從前從前 ..........( 喔~好老套,為什麼故事開頭都要這個梗)


有一個男孩叫做小明 (現在我終於知道,為什麼男主角都叫小明,因為比較不會傷及無辜)


小明在班上有個還不錯的同學,名字叫做小華


小華的人緣並不好,在班上也只有小明願意聽他說話,陪他玩


小華因此很依賴小明,也認定小明是唯一懂他的好哥們兒。


小華有一天,把一個原本就沒有很喜歡的自動鉛筆送給小明


小明也很開心,天天帶著自動筆上學


有一天,小明因為放學回家有事,提早回家沒有等小華一起放學


剛好,兩人原本有約當天放學一起去買美勞課的材料


在上課時,小明就先傳紙條詢問過小華的意見,小華也很義氣催促小明回家沒關係


事後,兩人都還是很開心,維持很好的友情


直到有一天,美勞課時,老師給小華的成績不是很理想。小華十分在意


小華認為,這一切都是小明沒有陪他一起去買美勞用具的錯


小明因為了解小華是個很敏感的個性,所以也不想反駁,非常友善的安慰小華


也為了這件事道歉,只因為小華自己美勞作不好,但小明知道,如果吵翻了


自己還有好多同學可以一起打球,一起放學,但小華就沒有任何朋友了


所以,小明並沒有爭辯,也很用心的化解'小華的不開心,兩人又要好起來了


不料,有天小華又突然想起這件事情,就在教室裡面的黑板


大大寫著 幾個字 ,上面寫著 " 小明 偷了我的自動筆 ,小明是小偷""


當天,大家議論紛紛,因為小明平常是個人緣超好的體育股長


大家因為這突然其來的審判,有些人還是相信小明的為人,有些人卻在小明身上蓋上了"小偷"的標籤


這些事情發生的前前後後,小明都沒有生氣,也沒有站出來為自己辯駁


因為小明的媽媽說,要以德報怨,要寬以待人


雖然小明內心的受傷,比這個外來的名譽還來的嚴重,但小明還是沉默


小明不想證明甚麼,雖然很多維護他的同學,都替他打抱不平


但,小明知道,如果像大家解釋了真相,原本已經沒有朋友的小華,只會讓小華被大家孤立和尷尬


小華跟小明說,如果你跟老師說是你害我美勞課做不好,我就向同學們說,是我搞錯了,你不是小偷


小明默默的離開,也沒有回答小華,因為無論如何,對一向保護小華的小明來說,傷害都已經造成了


當小華自己不願意承認是自願送小明文具,就宣布這個小明是小偷,基本上,再多的道歉,也無法抹滅


在身上造成的千瘡百孔。當然從此,小華不但失去一位唯一聽他說話的好朋友 


也失去唯一會無所求保護他的好哥們兒。


 


其實這個小小的故事,常常發生在國小或是幼稚園,就拿我六歲的姪女來說吧!! 有時,他會開心的拿著


好朋友送他的小貼紙,回家開心的向我炫耀,她一輩子最好的朋友送他的


有時,她又會傷心難過的回家,告訴我她今天好朋友跟她切八段了,只因為我姪女穿了新買的裙子,好


朋友眼紅忌妒,就不想跟他做朋友。但如果今天那個好朋友,用欣賞的角度,去替我姪女開心,那麼就


姪女的好朋友沒有新裙子,卻還是能擁有快樂,所以忌妒使人變得醜陋,羨慕讓人變得渺小,這是我最


常說的一句名言,所以我的北鼻們,要對自己有信心喔!能夠活在是上有手有腳,就是福氣


 


還有說氣話這種事,對於你們的婚姻是最不要發生的事,嘴巴是無心的,但一次又一次的氣話,是會造


成對方心底永遠的創傷。


 


有一天,有個很愛亂發脾氣的男孩,每次都會說話傷害每個小朋友。為此爸爸很頭痛,但有一天他


的爸爸說,每次你去說氣話,你就去後院拿個釘子,釘在同一塊木頭上,一個月後,這個木頭燈著滿滿


的釘子,然後,爸爸叫他把釘子全部再拔出來,拔完後,爸爸問男孩,你看到甚麼??男還說這個木頭留


下好多小多的小洞。 對!!沒錯,每次你說話傷害別人時,也許是無意,你也到了歉,但剩下的那些


小洞,還是一個個的留在對方的心理,看到那千瘡百孔的木頭,小男孩這才明白,一時的宣洩,卻造成他人一輩子的千瘡百孔,小男孩從此看到那後院的木頭,就不再亂發脾氣,也學習控制自己的情緒,朋友也跟著變多了。一句道歉,是無法去抹滅你曾說過的氣話和傷害,所以北鼻們~


~~氣話不要說,甜話常常說。好事傳千哩,壞事埋土裡。~~~                                                          


快樂不在於擁有多少,計較越少,得到的快樂才會越多喔!!


 


以上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秘Tien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