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把自己的工作緩慢了一些,多一點時間陪家人


然後,更多更多的發現,讓我驚呼我們還能錯過多少


那天,我回家時,母親送我出門口,然後我發動機車回頭看著母親


我看到,,,,,,,,,母親的背影,突然對這個又熟悉卻陌生的背影感到不捨


你們有發現過嗎?小時候,我們總是忘著父母的背影,看著他們去上班工作了


漸漸消失在巷口的父母,辛苦的去賺錢工作


而長大以後,一切都似乎變了。我們迫不及待的離開父母的視線


為了怕嘮叨,為了趕去其他的活動,父母似乎變的不重要了,只因為我們長大了


昨天我看著母親的背影,我心想,我還能看到媽媽的背影幾次? 一百次,兩百次..........


突然害怕了起來,那一刻,只想停下車,回頭去抱住母親的背影,莫名的感覺失去母親怎麼辦?


隨著智慧型手機的存在,大部分的人會發現,我們現在和別人對話,眼睛不再是盯著電視


也不再是盯著電腦,而是隨時都可以掌控的手機,當媽媽在跟我說話時,我的眼睛和手指都在手機上


我沒有那麼專心的直視她,我必須時常回簡訊或APP回答新娘問題,但我沒有好好正視母親


媽媽沒有對我抱怨,但我這樣發現自己的不該,而且已經好一陣子了


親愛的你們,是不是也有這樣的習慣,甚至另一半和你說話,也不再直視對方


我們不再尊重長輩,我們不再視目交接,我們只有把親密的關係建立在臉書上


親愛的你們,任何事情都是可以等一下,但陪伴父母的時刻,請把父母以外的事都等一邊


當你陪伴孩子的時候,請給孩子一個正確的示範,聽他說,看著她說


當你陪伴在另一半旁邊,寧可握著他的手,也不要一直握著手機不放手


如果真的要回訊,就請眼前的對方等幾分鐘,用完手機再請對方繼續話題,至少是一種尊重


下次回去娘家,記得回頭看著可愛的家人,因為,人生很短,而最需要珍惜的就是"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秘Tien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