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深深覺得,女人和鞋子有密不可分的命運


當我還是小女孩時,我沒有權利選擇我愛的鞋子


因為,家裡的經濟,只要有鞋子穿就是一種幸福


但,小小的心靈,還是很羨慕同學會閃亮亮又粉嫩的鞋子


爸爸牽著我逛夜市,也只能用眼睛撇去瞄一眼那亮晶晶的鞋子


心裡好想開口說,拔拔~~我好想要那雙鞋子,但,我不能開口


因為從小的善解人意,覺得只要開口要,就是給家人負擔


當我開始可以消費時,我變成寧可餓肚子也要把鞋子買回家擁有的女生


只要看到喜歡,就算沒有尺寸,就算穿了會痛得要命,我就是想要帶回家


傳說中的蜈蚣女,真是非我莫屬了,加上我們家的腿還長的挺修長,所以甚麼鞋款都適合


但,當我開始接近熟女的階段,我不再買不合腳的鞋子,就算再漂亮再便宜,都不會失去理智


但基於太理智,哪個當初買鞋子的快樂,就變得沒那個快樂,也變得更實際了


不過,看到別人踩著痛死人但正到爆的高跟鞋,還是會充滿著很多憧慬


然後,我居然從我的穿鞋歷史,發現我的感情歷史的演變居然是相同的


在我年輕的時候,我覺得有人愛就可以了,他是貓是狗都不那麼重要,只要愛我就可以


就算我們再一起很累很痛苦,就算對方對我不好,我都還是會忍受對最後一刻


然後我開始接近熟女階段,任何交往的對象,只要一點點的不對盤,我就會放棄


我不想再忍受或是冒險,我不想再強迫自己接受"不合腳’的感情


但尋尋覓覓,我開始太過理智的判斷,也不再想要去經過所謂的磨合期


不過其實我心中,真的有一雙夢寐以求"合腳"的感情


雖然,我知道感情裡的磨合期,是必經之路的過程


但,也許等我遇到值得我磨合的那雙鞋,我就會永遠的穿著他走一輩子


"這樣,你們應該了解我目前的感情世界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秘Tien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