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好久沒有分享田秘的心事了


今晚,我像往常般,久久回家看看媽媽和姪女


坐在沙發上,吃著媽媽魯的豆干,一邊看著做在我面前的媽媽


媽媽滔滔不絕的聊東聊西,對我分享最近發生的點滴


說著說著,我的眼前視線一片模糊,豆干越吃越鹹.......


媽媽突然停止話題,內疚的看著我滿淚盈眶的眼睛


一直問著我怎麼了,是不是說了甚麼傷了我的心讓我難過


因為,一直以來,媽媽都把我當作世界無敵易碎的玻璃娃娃


從小到大,媽媽真的從不跟我說重話,因為一點點語氣重,就可以讓我躲在房裡哭好久


今晚,我在媽媽面前哭了好久


然後哭著跟媽媽說......媽,我真的好不孝順,我真的總是讓您好擔心


我不常回家,我總是談戀愛比陪家人多,我總是工作多於回家


我的媽媽,一如往常的還是可以很正面的替我說話


兩個姪女看著我哭,問我到底在哭甚麼


媽媽,卻還是替我說話,跟姪女說因為姑姑太愛奶奶了,所以覺得自己愛的不夠而哭了


我的母親,就是一個這樣的人,毫不保留~甚麼委屈自己受,任何好都是自己兒女好


圖中,是田秘最近拍的孕婦記錄,這張照片讓我動容很久


在多數人眼裡,也許就是一位很美的媽媽很大膽的記錄


但在我眼裡,我看到母親最毫無保留的奉獻,從一懷孕開始


就把身體全都奉獻給肚子裡的孩子,無私無保留


孩子出世了,就是一輩子無私的付出


愛他,疼她,教育他,陪伴他,保護她,直到白髮蒼蒼,還是無止境的奉獻


我想,母親的愛,是世界上最珍貴的愛


因為無私,所以人類可以無限的延續下去...............






以前,每個月都會陪媽媽到處吃吃喝喝,合照是一的要的


今晚,我發現我和新娘們合照,比媽媽還要多


我想,我真的奉獻了我的人生,在這份工作上


但,幸運的是,很多新娘們替我愛著我的母親


謝謝你們,我真的覺得很幸運,因為我遇到的新娘都是善良的人


讓我在工作的過程中,得到許多的支持和愛護





好久,沒看到媽媽這麼開心的笑著


這大概是三年前的照片吧~ 媽媽很愛吃楊梅,開心得像個小女孩


其實,爸爸過世後,我總是希望能帶給媽媽曾經爸爸給媽媽的浪漫


雖然,我是個家中的小女兒,但是.....我的某些個性真的最像爸爸


那古靈精怪的頭腦,常常能做一些瘋狂的事情,讓媽媽生活來點驚喜


最近,我發現我少了這些用心,真的是非常非常非常的生氣自己


所以,寫了這篇文章來提醒自己,一定要把握和家人的相處時光


看著我也變了,媽媽也變了,才以為沒多久發生的事情


原來,這張照片也好幾年了,媽媽好美~~~總是讓我好崇拜


我媽媽扮演了很十全的角色,從來沒有一個角色失職


記得這是一位新娘送我的蛋糕,媽媽好珍惜好感恩


但現在為止,就算我服務了大戶人家的女兒,還是電視明星


她還是會告訴我~~任何新娘都一樣,你的付出是屬於你的那份用心


不要因為不同身分的客人,就給不同的待遇,要用一顆真心去服務每一個人


我,田秘,就是這樣不忘初衷的服務每一位新人



媽媽最近不染頭髮了,也把長髮剪了像個男孩


看著媽媽一頭的白髮,心總是會好捨不得


但如果一直染,又擔心染久了對身體不好


媽媽前兩天牙痛,自己痛到受不了去拔了牙


我感到很自責,因為我沒有陪在媽媽身邊


媽媽拔完了,才告訴我這個消息


只能說,我這個女兒真的失職了


雖然說媽媽還沒有老到沒辦法自己去看醫生


但我想這是一種感受吧~~有女兒陪伴著去看醫生


就像是小時候我們有爸爸媽媽帶我們去看醫生一樣的道理吧~


這是媽媽生平第一次戴名牌的老花眼鏡


也是好幾年前的照片了,我居然發現~~好久沒帶媽媽去逛街了


有時候,很多東西是無法彌補的,我應該好好想想,該怎麼去做


才能事業,家庭,家人,自己都能兼顧



這是兩年前送媽媽和兒子去北京玩,我必須留在台灣賺錢


還有照顧兩個姪女,其實我真的很愛陪我媽媽出國


但是兩個姪女都是靠媽媽在照顧,所以如果媽媽出國我就必須照顧姪女


我們母女倆,只能擇一,不過還好兒子可以代表我陪媽媽去


我的兒子真的很乖,很愛我的媽媽


因為兒子小時候都是媽媽在替我照顧


也因為如此,兒子的家教很好


真的很感激我的媽媽



親愛的你們,看到這篇文章就立刻傳個簡訊或是打個電話給爸媽吧~


愛要即時說,也要及時有所行動


有時候,我們認為婆婆媽媽就是"應該"要替我們照顧孫子


因為他們老了就應該要含飴弄孫


其實,這是一種自我感覺良好的觀念


爸爸媽媽年紀大了,如果還願意替你們帶孫子


那是一種福氣,那絕對不是"理所當然'的


照顧小孩是很辛苦的事情,更別說現在年輕人還有'指定"的育兒模式


我們,都是吃媽媽口水長大的孩子,我們很健康的長大了


我們吃不下的東西就算摻著口水咬爛掉地上,媽媽還是會替我們吃掉


但是卻有些人嫌媽媽用嘴巴餵孫很髒,其實.....這都太過了


如果,沒有辦法接受婆婆媽媽的傳統育兒模式,就自己有能力去找保母


千萬,不要去嫌棄媽媽的方式,也不要去試著改變他們的觀念


因為,他們已經沒有養兒育女的責任了


親愛的你們,不論你現在正在期待新生兒還是還沒嫁娶


又或著正要嫁入別人家


記得,多和自己的家人拍拍照,錄下一些影片和聲音


十年後,你會感激我提醒你這麼做


因為,人生無常,家人就像身體一樣


我們很需要身體的每一個部分,卻很容易忽略去珍惜身體的每一部分


 


媽媽,對不起,我會多陪陪您,讓您知道我有多愛您.


 


(本照片已經本人同意刊登,請勿盜圖做其他用途,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秘Tien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