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youtube.com/watch?v=-X6CIvf67vg(這篇文章,請仔細聽這首歌的意思)


在一場又一場的婚禮中,不一樣的新人,卻有著相同的心情


男人,總是不能了解,為什麼嫁到我家和我媽住有那麼痛苦嗎?"新郎心想:我媽,很好相處呀"


女人,總是不能了解,為什麼老公不懂,你們一家都是親人,而我只是嫁到你們家的"媳婦"


我不能晚點起床,我不能下班去和同事來點聚會,倒是你兒子,應酬喝酒像似應該的。


我相信男人也有很多苦衷,但親愛的老公你知道嗎?我以前是家裡的小公主,


對爸媽也是撒嬌任性,現在卻連加班都會被懷疑在外面鬼混


所以我們女人,總是希望結婚後,能有我們的小家庭,我們"兩人"研究出來的教育方式,和生活習慣


當然,也是有許多男人,是因為單親的媽媽或父親一個人,不忍心搬出去住


我想,只要老公在私底下多體貼一點,老婆也不會真的絕情做出無理的要求


 


有天,我坐在某個新娘的親戚車上,因為車程漫長,也就和這位阿伯聊起來


這阿伯是我新娘父親的好朋友,所以這天來幫忙


阿伯年紀也一大把了,居然主動向我要名片,原因,只是在迎娶過程中


我主動在拜別時,提醒要用力的擁抱爸爸和媽媽,而且要多抱久一點


這個擁抱,有可能是長那麼大,唯一最後一次擁抱的記憶 (在東方文化,是沒有平常擁抱的習慣)


阿伯說,他看到那一幕的感動,是無法用言語對我表達他的感受


因為我不只是在意新娘的美麗,也替新娘保留了最感動的記憶


阿伯說~~新娘的爸爸和他透露,要牽女兒走到紅毯的那一端,雖然只有幾分鐘


但,卻是一輩子走過最"漫長"的一段路


在親朋好友面前,走到紅毯的另一端,將心愛的女兒的手,交給另一個男人手中


那種希望女兒很幸福,但又擔心女兒受委屈,在加上心中萬般的不捨矛盾的心情


是在座的來賓都無法看得出來或感受的到,因為,爸爸的愛,總是無聲的,但卻比任何人強烈


那天我才知道,世界上最漫長的一段路,是爸爸牽著女兒,走到紅毯那短短的幾分鐘


對爸爸而言,原來是是如此的漫長。。。。。。。。。。。


當然,我相信許多單親,是媽媽在擔任父親的角色,或是有個不愛家庭的爸爸


不過,人是會有感受的,我觀察過許許多多的婚禮


最後我發現,淚流最多最激動的,通常都是平常對女兒最嚴厲的父親


當新娘以為那平常不愛她的父親,在拜別那一剎那落下的淚


這才明白,原來。。。。。。。。。。我的爸爸是如此的深愛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秘Tien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