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youtube.com/watch?v=AiGvrugMPfQ&feature=related(請搭配這首歌。。。。)


寫完了最漫長的一段路後,我又細細的自己讀了一遍


但也不需要順稿甚麼,總是心裡想甚麼就寫甚麼。


對於自己的文章,也會看很多遍,去感受發自內心的感動


看到了一半,我的心久久不能自己,腦海中浮現一張張像是洗好的照片擺在我眼前。


第一滴淚,我看到當年還沒十八,就坐在主桌當新娘的我,一旁坐著一臉嚴肅的父親......


從小到大,拔拔很幽默,也很風趣,從來不像當年坐在我婚禮上,如此般的冷漠。


坐在爸爸身邊的母親,臉上雖然施了薄薄的妝,但卻絲毫遮蓋不住,母親凝重的神情


媽媽牽強的微笑,卻還是看得出內心的難過。


第二滴淚,我看到我哥哥當年的婚禮上,主桌只有媽媽一個人,身邊的爸爸,已經離開人世間了。


爸爸提早到天堂報到,沒來的及參加哥哥的婚禮,當時的我,只顧著忙著照顧婆家的大大小小,


沒有太在意當時媽媽是怎樣的心情,而今晚,當時的畫面,卻清楚的在我腦海中,媽媽一個人


獨自看著和爸爸唯一的長子,完成人生中的婚姻大事,媽媽一個人應付所有親朋好友,但是婚禮結束後


,媽媽一個人,回到沒有人可以分享的房裡,我的兒子,今後就是別人的了。。。。


第三滴淚,我的眼淚再也用無法理智的流下,電腦螢幕裡的文章,一片模糊,我的淚水潰堤氾濫


看不清楚字了,但我的腦海中,那最後一張照片,卻是清晰可見.......................


兩年前,在我姐姐的紅毯上,我姊姊一個人,勇敢的走到紅毯的另一端


從小,我就很羨慕姐姐,爸爸總是最疼她,只要她撒嬌,爸爸甚麼都答應她


倒是我,像個野孩子,做甚麼事都可以被爸爸罵,加上不會撒嬌的我,更是一點優惠都沒有


我想早點嫁人,也是因為天真的以為,爸爸不愛我,我就找個愛我的人趕快離開這個家


因為,爸爸媽媽從不吵架,但媽媽總是為了袒護我,和爸爸革命吵架,也只有我是家中的麻煩


我以為,我真的以為,嫁了別人˙就不用再惹爸爸討厭了


但,當我看到姊姊結婚時,最疼愛最寵愛她的爸爸,沒來得及牽著她的手走入紅毯。


我才發現,我是全家最幸運的孩子,我的主桌上,有爸爸,有媽媽。。。。


而且姊姊雖是老二,卻遲遲不願嫁人,只因為捨不得媽媽少了她的陪伴。


我的心,有如千刀百刮得心痛,加上媽媽一個人當主婚人,站在台上的那一幕,我永遠無法忘記


因為,在我每一場的婚禮中,我都必須重複一樣的畫面,勾起同樣的回憶


現在,我沒有堅持當初的婚姻,我成了單親媽媽,但,我還是很堅強


對於婚姻,因為當時我們都太小,現在的我,不論會不會婚,我依然很期待,那個不只是跟我走入


紅毯,也會陪我走完人生喜怒哀樂,生老病死的那個人,因為,我的人生才不會再有遺憾。


而我親愛的姊姊,雖然遺憾沒能牽著爸爸的手,走入紅毯


但,她卻找到了這輩子,最疼愛她最呵護她的好老公


現在,只希望我們孩子們,都能陪媽媽一起走完,人生最漫長的未來


雖然爸爸不在了,但我們會一直緊緊相連,陪伴在您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秘Tien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