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嫁時,到底該不該哭? 好怕哭花了妝,又好怕控制不了情緒


其實,在我田秘剛出道時,我真的很怕新娘哭,因為我不懂,總以為自己是一個新娘秘書


我的責任就是要讓新娘美美的,所以會希望新娘不要哭,以免妝哭花了


後來,我漸漸的了解,那出嫁時的淚水,是父母應該得到的


把女兒養了二三十年,如果女兒就這麼瀟灑的出嫁,心裡應該有點遺憾吧!


雖然做父母的不希望看見女兒哭,但也會希望女兒對這個養她二三十年的家有所依戀吧~


現在的我,倒是很希望我的北鼻哭,因為那滴依依不捨的淚水,是最美的


北鼻們一早起來化妝,原本心情是又期待又開心,等到了母親來別頭紗這一刻


才會真正的停下來聽母親說話,母親總是沒兩句就泣不成聲的在我耳邊,細細的說著


要我嫁過去就要學習當個好妻子,把從前在家的任性丟掉,從此好好經營這段姻緣


媽媽在耳邊一邊叮嚀,一邊流淚,看著那張熟悉卻已漸漸年老的臉,才發現.....自己還沒好好孝順


我就要嫁到別人家去了,一時心中無味雜陳的情緒,只能用淚水來代替說不出的感觸

也許妝會哭花,但這些淚水代表了對父母無限的感恩和不捨


也許和父母從來沒有擁抱過,但回想起小時後,是不是常常坐在爸媽的大腿上玩耍


也許父親總是很沉默沒說過愛我,但父親的愛,總是深埋在內心深處,其實爸爸比任何人都愛我保護我


也許母親從小對我特別嚴厲,因為媽媽知道未來我是要嫁到別人家去,一定要懂事獨立,才不會吃虧


我們,都對自己的父母很任性,對別人的父母很尊敬


我們,都對自己的父母沒有耐性,卻對別人的父母特別討好


也許不是每個人都是這樣,但我希望我的北比們


當你在拜別時,想想內心想對父母表達的養育之恩


不論時辰多趕,不管禮俗那些不同,對於拜別時的一番內心話,請你一定要說出口


也要請未來的老公準備一段,對岳父岳母的感謝的話。


擁抱,請不要省略,最好擁抱時,在父母耳邊說 "爸 媽 我愛你"


記得,有田秘在的婚禮,請北鼻們不要擔心哭花,因為,田秘會一直守護著你們


 


(此照片為田秘的新娘,內容為田秘本身撰寫,不代表相片主角的任何代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秘Tien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