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轉眼,爸爸的頭髮都白了,媽媽......的臉上多了許多皺紋


也許,我們覺得一向沉默寡言的父親,不需要甚麼鼓勵


也許,我們不覺得都已滿臉皺紋的母親,還需要特別妝扮


部分的新娘會跟我說~ 我媽隨便弄一弄就好了


多數的母親,為了不讓子女花錢,所以總是告訴女兒 "我這麼老了 青菜啦~"


多數的父親,已經習慣當家中穩重的一家之主,所以總是把嫁女兒的不捨,放在心裡深處


其實,女人到生命的盡頭,還是希望有美麗的權力,只是為了兒女,她忽略了


其實,男人的內心深處,比我們女人還要脆弱許多,更別提曾經在腿上玩耍的三歲女兒


如今~~~~~~~~~~要出嫁為人妻了


父親,其實從女兒開始長大開始,就無時無刻的懷念還在牙牙學語的三歲女兒


如今,多數長大後的我們,不再跟拔拔撒嬌,甚至坐下來多聊兩句


有些甚至因為一些誤解或缺乏溝通,就這麼失去了原有的親情


當然,我這裡指的不是那種不負責任搞外遇的父親,或是成天玩樂的痞子父親


有時我遇到一些從小就離異的新娘,和父親早就沒感情了


沒想到,結婚那天,居然久久沒見的父親,會因為不捨女兒而痛哭失聲


這時,才明白親情的愛,是山崩地裂,都抹滅不了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6CIvf67vg   音樂欣賞


一場婚禮中,我到底深入這雙方兩家人多少


我想,很多事情是要有感受的人,才能體會田秘我付出了多少


四月初的一場婚禮,我做了一件連自己都被自己感動的事


通常我可能會特別照顧母親,或是幫雙方家人拉瓏關係


為了能讓我的北鼻被婆婆更疼愛,我會找機會傳達雙方的好言好語


話說那天,我們在新娘房沒事,我看到北鼻的父親安靜的坐在一旁


每次看到他父親看著北鼻的眼神,都會被我發現拔拔的百般不捨


因為,他們家就兩個女兒,而且都跟父母親感情很好


我看到一頭白髮的拔拔,又是一個心血來潮


提議來一個"無價"的服務,幫爸爸做個"進場走紅毯"的造型


當然,拔拔非常害羞,最後還是被我說服做上我的化妝椅



拔拔雖然一頭白髮,但是還是很帥喔~~


其實,我只是希望能為我的北鼻多付出一些


不是為了禮物,不是為了紅包,不是為了多點客人


而是當時那一刻,我希望爸爸能在這場婚禮,留下最難忘的回憶


因為我的北鼻請到我服務,所以如果能替北鼻多服務她的父母一些


這也是替她孝順呀~~~而且我自己也覺得好幸福


那天我幫拔拔臉上貼了一張紙巾,先上好妝,然後開始改變髮色


被蓋住臉的拔拔心情忐忑不安,畢竟好多年不曾改變自己的外在


登登登登登~~~~~~~~~~~~


簡直年輕二十歲,當場大家都笑成一團,實在太開心的場面了


當時我記得爸爸本來很安靜,看到自己的那一刻


他站起來很自然的要張開雙臂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


爸爸說~~~~~我實在太愛田秘了


說真的,那一刻我也快哭了(其實已經飆淚了) 因為我的一個小小的付出


換來爸爸大大的感動,我真是全身都雞皮疙瘩到一個極點


其實這個染髮劑超級貴,因為是純天然日本進口


但是田媽跟我說,不論是畫媽媽或是誰,都要用好的東西


因為,要把別人的媽媽,當作自己的媽媽愛護


因為有一天,也有可能我的母親被別人服務,所以我用將心比心的心態,去對待每一個人


請你們各位北鼻,也要將心比心的愛護田秘喔~~


這樣我們才能維持好這圓滿又和樂關係


請你們,一定不要忘記用力深情的擁抱你的父母親


不要放開你的擁抱,不要擔心妝會哭花或是頭髮會亂


錯過這個擁抱,肯定會後悔一輩子


我知道有些新娘的父親是不好的,也許從小就離開你沒照顧你


那麼,你更要給他一個擁抱,這個擁抱會讓他更遺憾沒有參與你的童年


北鼻們,我田秘,18歲就離開家了


隔一年我爸爸就離開我們去天國了


回想起和他撒嬌的日子........零


回想起和他擁抱的機會........零


除了小時候拔拔騎機車戴我,我從後面抱著他大大的肚子以外


我沒有機會好好的孝順他,我沒有跟他說過我愛他


以後,你們就會有自己的孩子,如果你希望你的孩子和你親近


請你們先做示範,在他面前對你自己的父母親密


這樣,才會一代傳一代的親親蜜蜜喔~~



最後,我請求拔拔和麻麻來示範如何保持夫妻恩愛


讓我的北鼻們好好的學習一下


可愛的爸爸媽媽,雖然一開始有點尷尬 (一副老夫老妻有甚麼好抱的模樣)


但,看我這麼真誠的要求,他們真的沒讓我的田秘失望,看到他們的合照


至今我還再回味,覺得我好幸福,可以一直感受不同的愛


親愛的北鼻們,人在兒時,是最需要親蜜的接觸,但人越老其實越需要被擁抱


所以,請你們現在開始學習,擁抱是一輩子的事,愛是永無止境的



超級愛佩穎的媽媽,婚禮過了一個多禮拜,居然還接到媽媽的來電


要幫我介紹生意,不過可惜檔期也撞期,沒辦法服務


不過我還是很熱心的幫了一些忙,因為,這就是田秘的Style


前幾天和田媽分享這天婚禮的事情


我媽也是感動得哭了,她對自己的女兒無私的付出,感到很欣慰


我們討論著這天婚禮的一點一滴,我媽媽聽的很開心


每次結尾還是要提點我一下,要我保持我的赤子之心


還要我記得這些美好,不要改變這份真誠


有這樣無私的媽媽,教出來的女兒一定要效法啦~~~


看完這篇文章,是甚麼感覺呢??


有點慚愧,有點難過,有點感動,還是好險自己還挺黏父母親的?


不論你有甚麼感受,都是好事,代表~~~~~你們知道我的用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秘Tien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