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這位親愛的老母狗住院了,雖然......領養她時,早就心理準備會有這麼一天


年老多病又吃不胖,加上吃甚麼就幾乎吐甚麼,但也許是因為我真的很疼愛她


所以領養幾個月後才開始出現衰退之類的疾病,小小的她,腎臟衰退了,胰臟也潰爛了


幾乎體內沒有一部分是健康的,除了她小小的一顆心,一顆期待已久被疼愛的心


終於我們遇見了彼此,雖然我們不能擁有彼此很多年很多年,但是至少她懂被愛是甚麼感覺了


從繁殖場丟棄的種母,沒有名字,也從來沒有玩耍過,更別想被人類抱抱親親


一輩子就關在小小的籠子繁殖,繁殖到沒有商業利用價值,直到被丟棄自生自滅為止


其實我總共領養了三隻母狗,其中有兩隻都是不懂愛的繁殖場老母狗


我告訴自己要隨時有心理準備,最好不要太過於傷心


但這幾天我親愛的小心肝住院,我已經連續做了好幾天的惡夢


總是夢到她小小的身體,為了要死在我的懷抱裡,而硬拖得直到我的出現


今天,終於鼓起勇氣去醫院看她,以為自己心理調適好了


沒想到,又是在一次的在醫院掩面而泣,其實她健康了許多


但還是好捨不得她受那麼多苦,好怕她離開我


沒想到才領養她短短幾個月,她已經成為我心頭的一塊肉





家裡有三隻狗真的很熱鬧,少了她不在家雞婆的跑來跑去,總是安靜的離奇


原來,她無時無刻都會出現在我身邊,只要我在家,她一定會在我的周圍繞


明天,希望她就可以出院了,不過未來的日子都要用藥物控制,才能維持好生活品質


我希望我能夠好好照顧她,讓她知道自己也是值得被愛護和重視的一份子


三位老太婆好不容易開始習慣生活在一起,真的好希望中間那位小不點能夠爭氣一些


因為,我真的真的好愛你們,你們都是我心頭的一塊肉,我的心肝寶貝們~



親愛的大家,如果你們不支持買賣,就不會有這麼多商人為了搶商機,不斷濫用生命牟利


記得有一年流行柯基犬,然後幾乎十戶就有一戶養柯基犬


記得前幾年流行紅貴賓,所以電視明星幾乎都有一隻紅貴賓,然後大家也跟著流行買


記得有一年流行黃金獵犬,天呀~~大家都會牽一隻在路上行走


其實,我覺得每一個人都有喜好的種類,但真的不要盲從


因為,也許你買了一隻可愛的名犬,就鼓勵商人多繁殖


一隻兩萬,十隻二十萬,但這些利益的背後,有多少的生命在等死


我和你們一樣喜歡小小的幼犬,也認為從小養到大比較親近,也可以陪伴比較久


但,台灣人的商機頭腦真的不容忽視,只要沒有法律限制,這些狗販都是無法無天的


我真心的希望,不要再利用卑微的生命去賺取牟利,也希望大家支持領養代替買賣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秘Tien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