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細細的去回想我過去的一切


我發現,我真的是在做了新娘秘書後,我的人生才開始


以前的我,只有一兩個好朋友,一個常常不會出現,另一個是一天到晚黏著我


這個一天到晚黏著我的好朋友,比我的家人都還常看到我


原因是,她不能一天沒有我 (比男友還離譜)


她擁有一雙大到極點的雙眼,和混血兒的輪廓,還有巴西女生的身材


但她對自己非常沒有自信,而且沒自信的程度,是有點誇張


為了和她一起出門,只要她穿裙子,我就必須把腿遮住,因為她會覺得我腿比她細


那幾年,我都是每分每秒在鼓勵她,給她信心,希望她能看到自己的優點


非常的戰戰兢兢,因為很怕隨時她會難過或自卑,我總是甚麼都讓她


。。。。。。。。。。。。。。。。。。。。。。。。。。。。。。。。。。。。。


其實,有時候我們為自己的缺點在自卑時,有可能同時間別人卻在羨慕你的某個優點


當你在注意別人有沒發現你的缺點時,你已經錯過了欣賞自己另一個角度


我很羨慕我那個好朋友,我喜歡她外國人的臉蛋,但她總是覺得我不能了解她腿不夠細的悲哀


他甚至責怪她的父母,甚至責怪我出現在她的世界,總是搶走她的光彩


我不斷的鼓勵她,支持她,最後我發現,我提供的所有苦心,對他來說只有三分鐘的功效


她只有三分鐘有自信,後來他還是會怨天尤人,怨天怨地怨父怨母就是不反省自己


我很多次想放棄她,但她身邊沒有一個人喜歡她,如果我不理她,她就一個人了


。。。。。。。。。。。。。。。。。。。。。。。。。。。。。。。。。。。。。


有一天,我真的極限了,因為我花了幾年的時間,卻只能讓她正面思考三分鐘


我發現,一個人如果思想無法正面,她的心就會一直處於黑暗面


我以為,她只是欠缺一個人拉她一把,我以為,只要我多一點耐心和時間給她


我以為,只要多提醒他優點,她就會建立起她的信心


但,我錯了,我發現有些人的個性,是永遠不會改變的


她不愛她的父母,甚至和她妹妹吃醋,連自己弟弟出國讀書她都不平衡


如果她不認同自己,如果她自己都不相信自己,那麼就算是林志玲去鼓勵她


她還會恨林志玲,因為林志玲不懂她的感受,林志玲腿這麼美,怎麼能體會她腿粗的苦


。。。。。。。。。。。。。。。。。。。。。。。。。。。。。。。。。。。。。。。


各位北鼻你們知道嗎? 我那個朋友,一直以為,只要她的腿細一點,她的世界就會變的不同


但她沒有發現,她只要懂得愛惜自己,多花點時間充實心靈,當然還有學習打扮自己


她不用擁有模特兒的美腿,也可以擁有比他們更亮眼的生活


她總是覺得,那些明星都是"靠雙腿" 換來的名氣。(那也是人家有本事呀!)


但,她超愛吃一些肥胖的食物,卻也同時憎恨那些吃不胖的美女 (人家不是吃不胖,是有節制)


她很懶惰又一毛不拔,所以保養品是不可能在她家裡出現,但她同時不服那些好膚質的朋友


(ㄟ~~好皮膚也是需要時間和金錢的好嗎?)


她對男人很現實,也很不體貼,但她同時超不平衡,她朋友的追求者總是絡繹不絕,她卻乏人問津


她說,一定是她的腿不美,其實,我看過很多高矮胖瘦的各種女生,還是有人愛,原因只是因為


我的朋友很不溫柔,而且對方沒錢或太矮,她看都不看一眼,再來她是個很自私的人。


唉~~後來,我不在陪伴她了,我花了近六七年的時間,連我的兒子都學會了


他卻還是原地踏步,自己踩自己的腳,後來發現她的心病了,因為不論我說甚麼


她都是非常的負面極端,鼓勵她,她覺得我刺激她,支持她,她說我不懂她


連我跟她分享心事,她都覺得我在故意炫耀,和他在一起,我每天都壓力超大


任何事,她都會依賴我給他建議,最後,再把責任都丟給我,不給他建議,她說我不在乎她


後來發現,她越來越偏激,我也不想再靠近她了,因為我的存在,就證明了她的不完美


其實我每年的生日願望,都是希望她能得到真正愛她的人,就算我沒有,我也替她開心


但不是我有多偉大,而是我總是把他當作女兒,很用心的去用愛灌溉她


沒有她的日子裡,我的人生才開始發芽,因為他沒有一天不跟我抱怨東抱怨西


我才發現,和一個習慣抱怨的人在一起,會汙染自己的心情,雖然她是我唯一的朋友當時


當人們的心境長期處在汙染下,美好的人生,怎˙會發芽呢?


************


 


我以為,我沒有交朋友的本能


直到,我在這裡為大家服務


我用心的對待每一個經過或來過的朋友們


我的每一個新娘,都成為我的朋友,而且在我的人生中幫助我很多


像我最近心情很低落,大家都紛紛鼓勵我,安慰我,支持我


接到了許多安慰的電話,還有很多打氣的簡訊


我感覺到我是活著的,我有好多人關心我,愛我


我再也不用為了自己的優點對誰抱歉


我再也不用為了自己的幸福而對誰交代


我真的很感謝大家,每一個人,每一個關心我的北鼻們


謝謝你們,讓我知道我並不孤單,我希望,認識我的人,也都能感受到甜蜜


就像我的名字一樣,田秘,一定要感受到我的甜蜜


你們,就是我田秘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秘Tien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