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生日,我為自己的生日訂了這個禮物


就是請攝影師為我們姊妹拍照,記錄屬於只有你和我的故事



我希望,我們一直可以緊握彼此的手


就像小時候一樣,沒有距離,沒有秘密


只因為,你是我唯一也是最親愛的妹妹



雖然長大後,因為你的堅強獨立,讓我們之間似乎隔了一道牆


即使和你面對面,也沒有辦法真正的知道你的需要



雖然不能像小時候一樣,分享著連爸爸媽媽都不知道的秘密


雖然現在的你,不再會一五一十的分享你的秘密


但是我知道,妳只是不想讓我擔心,妳只是懂事的以為,讓我知道只是讓姐姐為你煩惱



你開始為著你選擇的人生負責,而也因此把自己變得神秘


只因為,讓自己看起來更堅強獨立



但是,親愛的妹妹,你知道嗎?關心你,是姐姐一輩子的任務


              擔心你,是姊姊最甜蜜的負擔



姊姊已經找到屬於自己的花園,用人生去栽培這片屬於自己的花園




妹妹還在尋找適合自己的花園,用一生去尋找那片完美的花園


但,當我的花園長了甜美的果實,我還是想到你



想分享給你,我親愛的妹妹


在甜美的果實,沒有你一起分享,就沒有甜美的意義


我親愛的妹妹,我想和你永遠像此刻一起大笑,我希望我們都不要長大


可以像小時候一樣,天真無邪的為一點點小事就大笑


我親愛的姐姐,雖然我沒有說,但是在我心深處,我是如此的崇拜你


總是可以很驕傲的告訴朋友,我姐姐是護士,一個很棒很棒的護士


我親愛的姐姐,雖然我沒有說,但是在我心深處,我一直一直都記得屬於我們的回憶


雖然我長大了,必須要堅強獨立,但我知道,你從來沒有停止關心我,擔心我


只是我,一直都沒有說出口



也許,我們不再像小時候般的,為了吹泡泡就滿足的開心一整天


也許,飛壘口香糖也不再像兒時般,吃起來一樣那麼美味


但,我們姊妹的感情,永遠沒有保存期限



就算我們到了五六十歲的黃昏歲月,我們都要像兒時一樣,姊妹情深


就算我們變成了老太婆,我們永遠都要好好珍惜這個緣份。。。。。。。。。。




這次的拍攝是姐姐千惠的提議,讓相隔兩地的姊妹再度重逢


重新燃起小時候的情感,希望記錄下最真實的畫面


拍攝過程沒有經過編排,全程的表情互動都是非常自然的捕捉


黑攝先生細膩的觀察,田秘負責引導,還有妝髮造型


在拍攝過程,看到她們姊妹難得的互動,在一旁的我們也深刻感受


屬於她們兩人的故事,還有最深層的感動



拍完當天,我們一起去為姐姐慶生


還是要在一旁偷拍,這樣才會捕捉最真實的畫面


可以看到姐姐總是很關心妹妹的一舉一動



姊姊,不論多了幾個人生的角色,但只要在妹妹面前,就會只有一個角色



而妹妹,就算多麼獨立自主,但永遠都可以擁有當妹妹的權利



這次能夠為她們姊妹記錄,也是田秘和黑攝的榮幸


雖然攝影師要從新加坡進口來台,但是由不同的角度去洞悉人生百態


我想,這一切都是非常值得的





在慶祝生日的那一刻,看到姊姊默默的許下心願


我們大家都知道,那個願望是甚麼。。。。。。。。。。。


感謝千惠和NICO選擇黑攝和田秘的服務


希望這次的外拍過程,能為你們姊妹找回更多失去的童年


重新校正你們對於"姊妹"的定義


因為有了妹妹,所以童年才不那麼孤單


因為有了姊姊,所以長大還是可以耍賴撒嬌


就讓我田秘替你們對彼此說~~~~~我愛你,我永遠愛你


 


攝影師  黑攝先生


造型師  田秘小姐


故事編排 田秘小姐


觀眾   可愛的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秘Tien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