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每次經過精緻的寵物店,那一隻隻各式各樣可愛的小狗


真的每一隻都想買回家養,因為小小的臉孔,真是令人很討喜


雖然很多人鼓勵領養代替購買,但還是抵制不了那些商人利用種母不斷繁殖


其實我認為政府應該用法律規範那些商人,必須擁有某程度的執照,才能繁殖犬隻


因為他們不幫種母打晶片,也不打疫苗,總之生到不能生就丟棄,真的很缺德


而我認為一再的撲殺,也無法斷絕流浪狗的產生,因為繁殖就有人買,所以應該先斷絕來源


然後,再提供補助,鼓勵領養寵物的飼主,其實那些經費都比安樂死或是撲殺人員薪水划算吧!


自從我領養那隻繁殖場丟棄的老母狗後,就有許多的感想有感而發


本來是一隻純種的英國鬥牛犬,生了一胎又一胎,到最後還要剖腹生產


而今被商人利用滯盡,剩下皮包骨的身軀,牙齒也因為缺乏營養而搖搖欲墜


然後隨便丟棄在街上,成為在街上隨時等待死亡的流浪狗


其實我和大家一 樣,覺得如果領養那麼老又病的她,所需的花費已經可以買一隻狗了


但,話說回來,愛~到底是犧牲還是佔有?  如果我能擁有他三年的快樂,我想這就足夠了


雖然我知道當他離開時,我會非常難過,但三年後我又可以重新領養一隻狗


我的人生可以擁有不同的生命在此駐留,我可以用愛滿足牠的人生,而牠也能豐富我的心靈


這讓我更豁達了許多,擁有他不在於多久,而是這段期間我們給予彼此的幸福


我不是有錢人,但如果我少買一個名牌包,就可以給他最好的治療


然後,讓牠可以活得更有價值,而不是只有賺取牟利的價值


牠,從皮包骨的19公斤,現在已經胖到連醫生都說~~~~可以開始控制食量了


哈哈哈~~好有成就感喔~雖然我才領養他幾個月,但我們之間的感情比小狗培養的快速


出門完全不用栓,牠總是看著我的腳步再走路,深怕一轉眼我會離開牠


親愛的你們,牠們都是一群不會說話的孩子,但牠們有感覺,只是無法用言語表達


相信我,老狗也是很可愛的,那種等一輩子終於遇到妳的感覺,你和牠都會有深刻感受


因為。我現在就深刻的感受,牠真的比任何人事物都愛我,除了.......食物 哈哈哈


 


歡迎愛狗不愛狗的人都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秘Tien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