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替很多北鼻們拍孕婦記錄寫真,聽到了不少的心聲


我相信,當你的寶寶出生後,身邊的"建議"還真不少


有些人會把自己的經驗當做別人必須要接受的事實


其實,每個孕婦都會遇到不同的身體狀況


每位生完孩子的媽媽,也會碰到不同需要面對的嬰兒問題


餵不餵母乳,剪不剪胎毛,又或許是要不要抹苦茶油在頭上


一堆哩哩啦啦的聲音圍繞在身邊,其實真的真的很煩很煩


正面的想,是因為大家熱心想幫忙,因為自己有經驗,所以分享給新手媽媽


負面的想,這些人真的很自以為是,難道有母親會故意害自己懷胎十月的孩子長不大嗎?


首先,我要替這些婆婆媽媽說句話,站在他們的立場,娶了媳婦有了孫子都是一個


家庭的新鮮事,因為不了解娶進門的媳婦到底懂多少,所以只好有什麼就吩咐甚麼


而且婆婆把兒子養了那麼大,多少引以為傲自己的養兒經驗和技巧


所以自然而然的想傳授給下一代,而身為"外人"的媳婦們,總覺得婆婆很愛嫌我們


好像我們會害自己的小孩似的,而婆婆的觀念才是最正確的,真的聽了很不舒服


不過也有那種"不管事"的婆婆,甚麼都不干涉,也不會主動幫忙,我聽說這樣的媳婦


又會怪婆婆很不關心,不聞不問甚麼都要自已來,自己的孫子也不幫忙帶


其實呀~~天下父母心,當婆婆的很難做的,雖然我們告訴自己,以後絕對不要當個


討人厭的婆婆,但事實總是在發生當下,才會了解原來不是我們所想像,因為每個年紀


有每個階段的思考邏輯,當你遇到了,你才為明白,只能祈禱遇到個明白事理的婆婆


或是學會當個IQ 和 EQ 都好的媳婦,當然我認為後者比較實際,因為當你不會被情緒勒索


不論當人媳婦或是公司同事,你都會是個人見人愛的女孩。


婆婆媽媽的建議你不要妄想會從你的世界消失,因為長輩都是一個樣,我們也會成為別人的長輩


我了解那些建議真的非常刺耳,相信我,因為我是個完全聽不進去任何人建議的人(從前的田祕)


但現在我會分辨,當對方建議時,把對方的"口氣' 態度" 用詞" 身分"通通分開


只要去分析這段建議有沒有意義,出發點是甚麼,就這麼簡單


因為你不可否認,有些婆婆沒有讀書,可能用詞比較粗糙


有些婆婆讀過很高的書,說話就比較高傲


有些婆婆住在鄉下,說話就是那麼大聲


而且他們不會思考,看到就直接說出口,絕對不會考慮你的"感受"


但絕對不是故意要傷害你,或是責怪你是個不盡職的母親


因為盡不盡職,你自己最清楚,好不容易懷胎十個月生下來,怎麼可能不好好照顧呢?


而親愛的朋友,看到別人的北鼻,欣賞就好,恭喜就好


千萬千萬不要在那邊說 (喔~我兒子當初喝母奶怎樣怎樣,多胖多健康)


(喔~ 我上一胎都喝甚麼奶粉,多高級多好)


(ㄟ~你是不是懷孕沒吃好,小孩那麼小隻之類的無聊話題)


(要不就是說自己瘦的多快,提醒對方多胖多胖)


懷孕和剛開始帶小孩的女人,都會特別的敏感和脆弱


很容易一點點小事就會心情低落


因為有太多的身體不適和生活的巨大變化


你有經驗想分享很謝謝你,但請等我開口問你


你有順遂的過程,是因為那段陣痛磨合期已經過去了,所以才能在這邊經驗談)


千萬不要忽略了,正在承受過程辛苦的朋友,需要得是鼓勵和體貼


我們都是女人,會成為媳婦,也會成為媽媽,說不定也有可能成為別人的婆婆


所以,將心比心,先了解對方的出發點,千萬不要賠了自己的心情


因為有錢難買早知道,他們熱心先讓你們知道,免費的資訊,先放著預備吧~


而有錢可以買到好心情,不過因為別人的熱心而壞了心情,真是大大不划算


記住,婆婆就是婆婆,像是學校的校長,也像是主任,管很多很正常


因為婆婆不想收兒子的爛攤子,所以只好託付給媳婦,希望她走後的世界,兒子能


和媳婦你好好的掌家,必盡她撐起這個家那麼久了,當然希望子子孫孫都順遂


在這裡我也沒辦法替大家說服婆婆,那些婆婆也不會看布洛格


所以呢~~改變一個五六十歲的婆婆,還不如改變我們自己的心境比較快


希望希望,大家都能夠順心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秘Tien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