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位大眼睛的小萌寶貝,是田秘三年前服務過的新娘的女兒


昨天親自到台中看看她們母女,然後專程為她們母女拍了一系列的親子照


其實我喜歡和每一個時期服務過的北鼻成為像家人般的關係


看著你們成家,看著你們有了愛的結晶,然後陪著你們經歷人生的點滴


再仔細的替你們保存每一個階段的回憶,這就是你們"永恆的田秘"


期待著北鼻的北鼻叫我"田秘阿姨" ,期待著我跟你們的孩子細細訴說當年媽媽有多美


好像人生一直期待著變老,連變成老阿姨的我,都還可以維持甜蜜的溫度


因此,我把這篇親子照的文章,用一種回到未來的虛擬法來詮釋孩子的世界




小時候,當我們開始有了一點點的記憶,就開始存取兒時的點點滴滴


這些日積月累的童年記憶,不論開心還是不快樂的,


都潛移默化的影響著長大後的個性........


而到底記得了多少呢?



記得小時候那頂像公主的帽子,還是每次出去都要穿的小洋裝...



還是第一次認識鞋子,然後知道鞋子是用來走路的



開始學會走路,還是第一次跌倒? 又或許是拔拔麻麻牽著我的手帶領我人生的第一步?



不論如何,小小的我們,總是好奇著比我們高的東西,也懷疑著比我們視線低的小螞蟻


 



還記得第一個學會的字嗎?就算不會寫,也一定都會先學會~~~就是愛



抽屜裡面的泛黃的相片,永遠都是爸爸和我的合照,其實我不是很懂


一直覺得爸爸比較常帶我出去玩,但腦海的每一段記憶,卻總是浮現媽媽的身影


原來.......爸爸總是工作不常陪我,所以只要有機會拍照,媽媽一定是掌鏡的那個人


只為了讓我的腦海中,多一點被爸爸疼愛的印象



母親在我眼中,永遠是最美的花朵,雖然我不懂甚麼是黃臉婆,但在我眼中.......媽媽永遠都是最美的



大人看到我最喜歡問的問題,就是我幾歲了


我很想回答.......還沒十八歲,但還不會講話的我,心中真的很多內心話想回答....




也許是緊張吧~因為第一次拍照,所以今天的我舉動有些不同


不太愛笑,但心裡很開心,手上想要抓著東西,只為了分散注意力


不過.........十一月的陽光暖暖的,還有點涼涼的風,很舒服




喜歡媽媽,因為媽媽總是會注意著我,不論我做甚麼,媽媽都會出現在我眼前


好像這世界只有我們兩個人,這像一個女生們的秘密花園般的,沒有任何人可以打擾



媽媽說,想要和拔拔再生一個小北鼻陪我,只因為怕我孤單


我心裡想,我不要弟弟,也不要妹妹,我只希望拔拔常常陪我玩,然後我們三人愛來愛去


誰也不能打擾我們,三個人的夢想花家園


我記得,媽媽有一雙好美好美的腿,但為了抱著我,所以放棄了女人的高跟鞋


只為了把我緊緊的抱住,讓我可以依靠在媽媽的懷抱裡


拔拔~~下次我要坐在你的肩膀上,這樣媽媽就可以穿美美的高跟鞋了






說真的,我也不知道口腔期要多久才停止,我只知道我的口水總是讓媽媽胸口溼答答


我只知道,當我吐了媽媽一身的奶(天呀~連還不會說話的我都受不了自己吐的奶味)


但媽媽總是先幫我換上乾爽的衣服,然後對我說~~~寶貝臭臭優~寶貝怎麼了~寶貝臭ㄇㄇㄋㄟ


然後~~~就會看到媽媽臉上掛著微笑,一邊哄著我............



記得101.11月那一年,我才十個多月大,是我第一次認識"泡泡家族"



第一次看到這麼特別的朋友,一個好小好小的瓶子,居然可以裝好多好多的泡泡家族


媽媽只要一跟他們講敲敲話,一顆顆彩色的泡泡都會通通飛出來



好神奇的泡泡們,他們飛在空中,大大小小的出現在我的眼前


媽媽好厲害喔~像個魔術師般的從小瓶子變出好多泡泡




泡泡越飛越高,我也不自覺的站了起來,只為了追逐更高更遠的泡泡們



媽媽跪在草地上,永遠為了配合我的身高,讓我可以穩穩的扶著她的手站穩


她從來沒有因為我站不穩,而表現一點點的不耐,連我東倒西歪都覺得我好可愛





哇~我一定要抓到最漂亮的彩色泡泡,然後帶回家給爸爸看





媽媽說~~我也來和小瓶子講敲敲話,然後變出小泡泡們


這......是我一輩子第一次和泡泡瓶子說話。媽媽說~~吹   (甚麼是吹??我滿臉疑惑)


我流了很多口水,嘴巴也打開了,就是不懂要怎麼叫出泡泡們,但我知道~~~下一次媽媽還是會教我



媽媽的腳,我的腳,下次我要拔拔的腳ㄚ~~我們三個人一起用這雙腳ㄚ走最幸福的人生



在我的記憶中,媽媽總是比我慢穿鞋子,總是比我慢吃飯,總是比我慢睡覺


但是,媽媽總是比我先起床,總是比我快發現我餓了,總是在我叫冷之前替我包的緊緊的




每次到了黑夜,我也不會怕,因為媽媽會永遠保護我,然後爸爸你也要永遠保護我和媽媽喔~~


 


最後,不論是你們夫妻是爸爸還是媽媽比較忙,都別再錯過孩子的童年


電視會重播,但孩子很多的第一次是不可能重播了


節目中間會有廣告時間,但你們孩子的童年,是沒有廣告時間,經典的永遠在這一秒發生


工作很忙也很累,下了班不免需要休息,但記得家庭主婦是24小時待命


在外面工作的人下班,不如陪孩子玩也是一種舒壓,趁機讓家裡的她(他)喘口氣


愛,因為彼此的體貼而滋長,也因為關心而更穩固,更因為堅持而走長久


但,愛不是一個人的,夫妻一定要常常表達愛,才能讓你們的下一代更幸福美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秘Tien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