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紅色大衣就是莫名其妙被綁架去長灘島的田媽


田媽因為一年四季都辛苦帶哥哥的兩個女兒,沒有太多自己的活動


所以只要媽媽身體可以,我希望能讓田媽環遊世界,就算頃家蕩產(雖然 很誇張)


但這是我的夢想,也是我的目標。雖然媽媽年輕守寡,但內心卻從沒單身過


只因為我親愛的父親,一直一直都活在媽媽的心中,就像爸爸從沒離開人間過


其實田爸在世時,就算長年臥病,家裡經濟不好,還是會常鼓勵母親出國


因為,這是田媽最愛的活動,所以對我來說,就像是一個父親未了的心願


這次計畫兩個月,把田媽的行李全部偷偷先準備好,機票酒店全都買好


而且好幸運哥哥放假可以自己照顧小孩,加上我居然放了兩天假日


就這麼的那天把媽媽拐去機場, 原本以為要送機的田媽,最後一秒才知要出國度假了


一開始就是無法相信,必竟去哪,穿甚麼,去多少天她都不清楚


所以沒有安全感,也無預期的接受這個超級驚喜



連上了飛機後,她還是不相信,一整個沒有清醒


到了長灘島的土地,我已經準備好把她這一身"台灣氣候的打扮"換掉


一整個行李,甚麼都準備好,包括怕媽媽肚子痛,頭痛,感冒都準備好


萬全的準備,只為了讓母親玩得輕鬆又無後顧之憂


下了飛機,開始有點接受這個事實,有點點開心的和飛機合照


其實我是緊張的,因為擔心媽媽不喜歡這個驚喜中的驚喜



做了一趟挺長的車程,終於來到坐船的碼頭


看到了藍天白雲,媽媽才後知後覺的感到興奮


隨著螃蟹船和海浪的衝擊,海風在媽媽的臉上撥開了笑容


媽媽開始知道,該是享受放鬆的時光了


連媽媽的遮陽帽都準備好了,整個把媽媽的季節顛倒


因為前幾個小時,母親還穿兩件褲子怕冷,當天其實台灣還是冷的


一下子要飛去熱帶國家,真是太刺激了


到了長灘島了,媽媽的笑容更開懷了


到飯店之前,還要再做一次車車,不然行李可能無法自己拿過飯店



看到海了,媽媽說~~~~~~好像做夢一樣


沒錯,到了飯店後,我們又換了衣服才出門


連耳環都替媽媽準備好,包括內衣內褲,媽媽只要心帶出來放鬆就好



可以和媽媽在同一個時空,是目前我最奢侈的幸福


來到長灘,這個迷人的芒果冰沙實在是~~~~好喝到爆炸



媽媽也喝得好開心,真的很希望媽媽天天那麼開心



我們長灘島的第一餐,好吃到爆炸的牛肉沙威瑪



田媽很可愛,不論給她吃甚麼,或是送她什麼


都會覺得很值得,因為它會讓你知道,你給他是全世界最棒的


知足常樂,就是田媽這種人了


我也好愛吃喔~~~~~~~





看到在一旁品牌宣傳的馬豆,快把媽媽拉去和"央man" 拍拍照


有點阮經天的味道



去這種地方,就是要按摩到天昏地暗


第一天我們就選擇印度式的按摩


聽說是台灣人開的,經營的非常不錯,很有親切感


但我只能說,按摩的人還是有些技巧不那麼OK


快要三千多的按摩,有那麼一點點噱頭,因為會先讓你選你要昇華的五倫


其實,選甚麼都是一樣的手法,所以我個人覺得有點點不值得


而且要提醒大家,要預約任何按摩,第一二天去做,到了第三天就別安排了


因為會曬傷,所以根本無法被好好按摩    (痛死了吧)



比較高級的房間,都會把毛巾摺成這樣,好可愛


讓人捨不得去用


不過和泰國或是巴里島相比,我個人還是覺得長灘島房間的感覺沒有巴里島和泰國有FU


除非要住到很貴很貴的,才會有度假風的房間,必竟長灘島很小,所以地當然也不便宜


做完按摩了,我們母女去要去吃晚餐了


一切都是自由行,讓媽媽好好的放鬆


希望有一天,我媽媽會覺得自己是個好命婆

晚餐,超級生猛海鮮,聽著海風,聽著音樂,享受鬧中取靜的餐廳


實在是太好吃了,我真是愛死了長灘島的海鮮朋友們~~



該睡了,媽媽真的好可愛,看到折的很漂亮的毛巾,她也要研究一下


這就是可愛得田媽,不論她得到甚麼,她都會去細細品嘗


所以我超級愛送媽媽禮物,看到她開心的表情,一切都值得了


接下來,陸續分享長灘島綁架媽媽之第二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秘Tien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