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除了婚禮的忙碌外,也不斷的銜接孕婦紀錄的攝影工作


在拍照的過程中,總是有滿滿的感動和不捨


也許是因為自己曾經懷過孕,對於孕育的過程,彷彿還歷歷在現


如果觀察老公是個體貼細心的人,就會感覺這個媽媽懷孕像在渡假


如果觀察老公是個不體貼又大男人主義,就會感覺這個媽媽懷孕像在受苦


當然,我希望看到的總是前者,因為每個在我面前的上演的故事


我都會穿上對方的鞋子,去感受對方所承受的喜怒哀樂


因為如此,在拍照記錄的過程中,更能深深的抓出情感的畫面


畫面中的媽媽,是我之前服務過的新娘,回來找我記錄


看著她滿臉幸福洋溢的表情,我知道她深深被老公珍惜疼愛著


看著她滿肚子妊娠的裂痕,其實在攝影師和我眼中都是美麗的痕跡


但也萬般的不捨,一個女人為了愛的結晶所承受的苦


部分的男人是不會懂得,而他們也不想去懂


應該我最常聽到的老公會說~為什麼要浪費錢紀錄這懷孕最醜的時刻


其實,你們真的需要去懂,你為了她,失去自由,卻也得到了安穩


而她為了你,失去自由,卻也希望得到安穩和愛護


而這份安穩和愛護,必須犧牲原本青春的身體,承受巨大的變化,而這個變化


還會殘忍的在肚皮上留下痕跡,甚至胸部下垂,奶頭變大變黑,骨盆毫不客氣的拓寬


而她,只希望能為這個過程記錄下來,這歷史的一刻,肚皮為了你而產生的巨變


其實拍幾張還是給誰拍不重要,重點是你覺得重視,也支持這個提議


相信我,如果這個提議是老公先主張,當女人的我們反而想省下來,覺得沒甚麼好拍的


但就是因為男人那種 " ˇ幹嗎花錢拍這個"的心態,導致我們覺得"那為什麼電腦一定要換新的"


為什麼你的電子產品那麼重要,為什麼車子要換這換那,而我只是為了一輩子可能只有一次的紀錄


你卻沒有支持,也沒有鼓勵,只在乎錢的問題,和時間橋不出來


其實,時間一定是有的,而能花錢解決的事情都不是甚麼大事


孩子出生就甚麼都是以孩子為主,那麼此刻懷孕承受的你,是不是該為自己留下紀念


也許生完之後的你,會非常非常瘦,也或許會比從前胖到一個極點


但此刻正身懷六甲的你,不要再懷疑,找個合理的攝影師,為你留下紀念吧~


部分的男人,永遠不會直接舉雙手贊成,有必要記錄這個他們覺得不美的階段


這是一個你可以為自己安排的決定,而老公配合就好


錯過這一胎的紀錄,我不敢保證以後絕對有機會


因為,生完之後,先生和你都會忘記,這曾經在你身上發生的巨變


愛,在你身上留下痕跡,而你,為自己留下美麗的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秘Tien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