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是人生很重要的部分,我想,我今天要在這好好感謝這篇文章的她

她,是個再平凡不過的女人,卻總是為身邊所愛的人,做出不平凡的事

她把所有的時間,都獻給她所愛的家人,從來只有付出沒有怨言


也許,一般人會覺得對家人付出是理所當然,但真的有多少人能做到把"自"和"私"放一邊

 

她,曾經是田秘的網友,因為看田秘的文章,而引起共鳴,然後一封信,我們成為了朋友

從未婚到決定結婚,從打算把自己完全奉獻給家人,到有了自己孩子

當我知道她懷孕時,心裡有好多好多的感謝,感謝老天給了她一個人生的希望

但,她總是牽掛著家人,深怕自己如果有了自己的孩子,就沒有太多餘力去照顧家人

大概,是從小母親就離開人間的關係,她擔起了母親的責任,照顧所有的兄弟姊妹和父親

當我邀請她來拍孕婦紀錄時,她總是害怕會麻煩我,或是砸了招牌

其實,在拍了那麼多的孕婦紀錄,她依舊是我心中數一數二有感動的紀錄

孩子兩個月時,她抱著孩子來找我拍照,希望能為女兒每個階段,做最完整的紀錄

看著她,無時無刻怕孩子餓了,為了讓孩子抱著舒服,總是用骨盆當孩子的座椅

即使,身體已形成不直挺的模樣,只要孩子舒服安穩,所有的疲累都不會在她表情發現

在她身上我總是看到了一種光芒,像是代表著每個母親的光芒

她讓我更細膩的去注意,每位在我身邊出現的母親,那些為了孩子的細膩呵護的愛

讓我,在翻起兒時母親抱著我的照片,每個呵護我的動作

以前,當我翻起小時候的照片,我總是在看自己的喜努哀樂

而因為她,讓我更細膩的回憶,曾經我在媽媽的擁抱,是如此的安逸

雖然,母親哺乳的畫面,我只能靠想像,但我知道~那一定是我兒時最需要的一切

我看很多母親,生完之後就不再擁有美麗豐滿的雙峰,但是當孩子需要時

從來不見這些母親,有一些些的遲疑,即使在外面,一樣毫不考慮地讓孩子擁有

擁有,這小小孩目前的全世界~~

看到孩子因為得到安撫的止住哭泣,露出滿足的笑容

即使胸部下垂或是變深變沒彈性,都不是那麼重要了

我們主張在孩子幼兒時,一定要跟父母完全沒隔閡的紀錄

因為,孩子來到這世界上時,是沒有帶任何衣物的

在母親的肚子裡,是最赤裸裸的親密

當孩子大了,你們會發現,這一刻的親密是如此重要

平常省吃儉用的她,為了孩子一歲生日,還是再度找我們紀錄

希望把女兒學會走路的這一刻,細細的紀錄

看著她把孩子照顧的無微不至,看孩子從襁褓中的嬰兒,到會走路是如此的感動

我常常看到我服務的新娘們,都紛紛有了自己的孩子

一天天一點一滴地看他們長大,內心也跟著感到他們為人父母的成就感

最近,她為了孩子兩歲到來,希望能為她和外婆留下紀錄

也許,對大家而言只是一張三代同堂的畫面

但,背後的故事,卻是她努力堅持才能有今天的回憶

記得之前,外婆進了加護病房,家人本來要拔管放棄的

但,全家族的人,只有她堅持要繼續治療

說甚麼也不要放棄,就是要給外婆一個機會

沒想到,她的堅持,讓外婆現在健健康康的陪在大家身邊

如果問我會不會堅持,我真的不知道

但,因為她的堅持,讓我有了對生命不同的看法

雖然她常常說很感謝我

但,我卻很想說~謝謝妳,讓我對生命更深的認識

讓我更珍惜我的家人

讓我更了解不只愛要及時,孝更要當下

arrow
arrow

    田秘Tien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