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胚子若語,對於這場補請的婚禮很重視


畢竟,這是女人一輩子最重要的人生大事


我想,沒有一個人會質疑女人對婚禮的堅持(除了不解風情的男人外)


若語本來只有三套,但因為這套旗袍是媽媽親自訂製的,也很希望婚禮出現一下


所以,我們就提早到會場,打算先化好妝,以這套旗袍好好的在麗庭莊園大拍特拍寫真集


不過,沒想到,又是一個""太專業""的攝影師操刀,幾乎拍一兩張,就說謝謝離開拍別的了


我真是滿肚子的..............不妥協


其實旗袍有很多種作法,可以衝突,可以時尚,可以復古,也可以古典


為了讓這套已經很精緻的旗袍更亮眼,在髮型上就已時尚又年輕的做法


不一定要弄得很復古,因為一弄不好,就會產生老氣的感覺


所以,造型還是要看人去做,而不是一昧的以禮服的主題去完成


拜託,麗庭莊園就是要拍他的裝潢才夠本呀!! 既然攝影師去拍""更重要""的畫面


我只好用我的小傻,用力的幫若語多拍一些美美的照片


不過,小傻越來越不爭氣了,天呀~~我一年換一台相機,真是有點內傷


不過往下看一張張的作品,自己也不得不佩服自己愛護新娘的毅力,真是無法言語


快昏倒了,若語~~~~我還能為這篇文章多說甚麼


除了美呆了,還有含在我眼眶打轉感動的淚水


這每一張照片裡的(妳們) ,都是我手中的畢卡索,都是我畢生的珍藏版


這是若語的婚戒,這個顏色的盒子,應該不用解釋哪一家啦˙~~


若語~你是在買珠寶喔~ 很適合喔!


若語很重視每一個細節,但對於田秘


只有在每一個造型前,都充滿的期待跟我 說


田秘~~我好期待等下你會怎麼弄喔!!好期待喔!!


每次聽到新娘這麼說,我的嘴巴總是哈哈搞笑中 ,其實.......


田秘心中的OS( 哇~好感動喔!我好榮幸被若語信任和期待,絕對不能讓她失望)


我的心中,總是會不斷的跟自己說,絕對不能讓北鼻失望,絕對不能讓北鼻失望.......(不斷碎碎念)


...


這張雖然有點模糊,但是我整個愛到飛起來


整個氣勢和整體的構圖,我都超級愛的啦!!


唉呦~~雖然後面還有我愛不釋手的照片,但這張實在是....請大家跟我一起大喊.......


太正了!!!!!!!!!!!!!!!!!!!!!!!!!! 很像雜誌在廣告禮服的馬豆


誰呀???這兩位也太可愛了吧!!


可以注意若語兩隻手有撒嬌的嫌疑


也可以注意田秘甜到眼睛的瞇起來(試圖要眨一隻眼裝口愛的嫌疑)


怎麼辦~我怎麼可以這麼愛我的新娘們


這是若語的喜餅,超級有質感的手工餅乾


一開始白色的紙袋,真的很像名牌的袋子


後來才知道是喜餅,而且只有比較要好的才拿的到喔! (我居然也有一份) " 感動的擠眼淚中""


親愛的寶貝真的很可愛,早上說要去花市買鮮花


其實沒幾朵,應該不用去那麼遠吧! 我們家若語就穿著旗袍


大辣辣的(加上腳痛)去花市找牡丹 (沒有) 結梗(沒買到) 紅玫瑰(沒) 繡球(顏色不對)


後來就買了兩多超大朵的桃色菊花,真是有點給他跳痛


後來我還是去現場偷了些結梗,再把大的菊花弄成小朵,結果連攝影師都覺得好特別


好吧~~~看在你誇我的份上,不跟你這個""太專業":"的攝影師計較


浪漫自然的編髮和髮絲,顛覆若語本身的個性和風格


這套造型,是為了區隔前一套的氣勢,和下一套的暖身


我瘋了~~~~(意思是太美的意思)


試妝的第一眼,就覺得若語是個歐洲娃娃,所以在不受限制下的發揮空間


前一晚,我又親手做了這個歐洲陶瓷娃娃的帽子,弄到半夜四點


到底我怎麼去有這些靈感? 原因是......沒有受到限制的小孩,特別有想法  " 這麼說。你們懂了吧!"


如果你有一個小孩,很有畫畫的天分,但是你規定她只能畫風景,那麼你覺得她的天分


能夠發揮到最極致的狀態嗎? 你覺得他的潛力會爆發嗎?


所以呢? 這麼說的意思是,一輩子的婚禮,各位一定有自己的想法


所以溝通上,就是要說出自己的喜好,也要聽取專業的建議(除非你那個不專業)


這個我親手加工的陶瓷娃娃蕾絲帽,是不是很有歐洲的味道


每一張都想放上來,可見我多愛這個樣子的若語


若語在做頭髮時,我整頭都是用編髮,他欣賞著我的每個動作


然後說~~田秘! 這種造型,應該只有你會做吧!


我回答~~若語,應該是這種造型,也只你有敢嘗試吧!


我們兩人有默契的笑開了


其實,我當然知道時尚是有個限度,尤其在婚禮上


所以我的拿捏,絕對是有經過大腦思考,和挖心思去熟慮


配合場地,家人,客人,新人的搭配,去創造出每個得體又好看的造型


因為,我是個比新娘還多毛的田秘 (指的是ㄍㄨㄟ 毛 的意思)


婚禮都送完客了,我真的超級緊張一切就結束了


我趕快提醒若語,請攝影師多拍一些景點


若語人太好,不好意思要求,攝影師又可能比較""商業""


所以我只能當那個雞婆又惹人嫌的新秘(冒著以後可能被攝影師除名的風險)


把若語拉到每個我覺得可以拍的點


你們看,是不是很棒的feel


我還去那邊指導動作ㄌㄟ, 有夠雞婆


說到這個櫥窗我就又好氣又好笑


我厚著臉皮請服務人員 (還好那個服務的人員很好,叫做VIVI)


讓我們在那個櫥窗裡拍照,可以拍我真是太開心了(只是攝影師好像拍一點就說夠了)


這邊拍照時,經過的客人,都以為若語是假人,還有人被嚇到 哈哈,在櫥窗外的我們


真是覺得太有趣了,可以讓別人以為是假的模特兒,代表我們成功了


最後,我以這張讓我看到會感動的畫面,作為文章的結尾


對你們來說,可能只是兩個人在一張桌子合照,有甚麼好感動


但對於在現場的田秘而言,這個地方本來拍不到了


我背負著攝影師要趕這領錢下班,還有親友要合照的壓力


半強迫的拉著若語的手,把該拍的點拍完,因為錯過這一次


就沒有下一次機會了,若語很了解我的用心


很多人誤以為,我是為了自己的作品


說真的,我們新秘的作品,拍頭造型和妝就夠了,我是不需要耗損自己的相機


還有耽誤自己下班回家的時間,去拍這些畫面


但,我真的了解北鼻們的心情和感受


那種為了婚禮籌備,重頭到尾的忙碌,邊工作邊請假去喬婚紗的事


還有雙方的家長種種的意見,還有預算與期望的掙扎


加上過程中不如意的失落


不就是,為了留下一個永遠難以忘懷的美麗婚禮


所以,田秘堅持 "我的第一次婚禮" 的心態,去完成一次一次的婚禮


雖然這是我的第一百次,但對你們而言,卻是人生中的第一次


所以,我必須永遠保持著" 第一次"的重要和謹慎和堅持


為了你們選擇田秘,我更要給你們更肯定這個決定


最後,謝謝若語的支持和信任,還有當天的三珍海味(又貪吃了我)


還有還有,謝謝你們還特別去接我,我覺得看著你們最後一張照片中


兩隻手緊緊的牽住對方的手,我相信,那是............永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秘Tien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