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12.4 這個婚期還沒訂,就開始追蹤田秘檔期的北鼻蕙菁


從沒見面開始就很投緣,也許都是單親家庭的孩子,所以特別能感受彼此的心情


蕙菁是個很懂事又孝順的女孩,很少看到女生像她那麼有擔當的



雖然,蕙菁是個很有自己想法的女孩,但對於田秘怎麼造型,就整個放手讓我去完成


一滴滴的意見都沒有,只告訴我要買甚麼花,她都會準備好,沒想到我給她最簡單的任務


白與紅的玫瑰,不過當我做完造型時,心裡就認定這就是我想像的"蕙菁"


堅韌又美麗的玫瑰......................



右邊這個是蕙菁的弟弟,一個年紀輕輕卻很早熟又懂事的男生


這應該是我第一次遇到這麼自律的男生吧!


前一晚弟弟到台南高鐵接我,一路體貼的擔心我餓或太累


也很大方的把自己的房間讓給我們和伴娘睡,自己睡在客廳


然後從早上開始幫姊姊忙東忙西,等大家離開還主動打掃家裡


我的天呀~~真希望我也有個又帥又自律又會自動打掃的兒子


重點是,一整天的相處,我居然跟弟弟成了無話不談的好友


說真的,能夠和我深聊的人還真不多,因為我的想法有時會想太遠


不過和他弟弟在聊天時,卻一點都感覺不出他才剛退伍


很有想法,也很愛護媽媽和姐姐的弟弟,真的挺少見的


我希望保留媽媽幫女兒披頭紗的畫面


不論有沒有請婚攝,我都會主動的請媽媽來別頭紗


因為,這是一個女兒變成人妻的階段


披上頭紗,希望披上一輩子幸福圓滿的祝福......



蕙菁的媽媽很堅強,心裡明明很多話想說,有很多淚強忍在心頭,卻表現的神態自若


其實,我也是單親媽媽,我能夠了解媽媽的心情


希望,孩子好好的經營婚姻,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永結同心,永浴愛河




男主角博斐出現,博斐一早四點就起床,因為要從斗六到台南迎娶蕙菁


記得這天我再幫蕙菁媽媽化妝時,我問媽媽覺得這個女婿怎樣


媽媽跟我說, 這個女婿很乖很棒,比女兒還好


這個超乎我意料的形容詞,可見博斐有多好,媽媽可以挺成這樣


不過相處了一整天,這個老公真的是可以嫁的啦!



拜別時,我常常在想,如果是我坐在那邊.................


如果我兒子愛上家世不凡的人家,卻因為我們單親而影響怎麼辦.....


以前,我從來沒想那麼多,我總覺得那些為了孩子,而不肯跟已經早已不愛的另一半離婚


真是很折磨和浪費自己的人生。但.....現在我才明白,那種寧可浪費自己青春的堅持


原來................如此...............



緊緊抱著媽媽,無論如何都要緊緊的抱著媽媽


也許,說聲感謝母親的話,也許,深深的擁抱更勝有聲的感謝



接著就要迎娶到斗六了,大家也許總覺得新郎沒甚麼事要忙


其實,要面對將來人生的轉變,還有婆媳之間的應對


一個男人,要承受的考題並不比女人少


只是我們女人比較會表達情緒


而男人,只能把一切問題和擔憂,放在腦海裡慢慢沉澱....



中南部的婚禮,大多迎娶完就是家族大合照了


很少笑的蕙菁,我在鏡頭前真是擔心到一個極點


在攝影師旁,一直想引起蕙菁注意,為了就是逗蕙菁笑開


因為大合照只要新娘沒笑,整個會非常的明顯


我可不要人家說我們家新娘沒笑臉,所以這要是我納為自己的任務之一,逗新娘笑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秘Tien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