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我不斷的發現,在婚禮上有許多婚禮攝影的問題


當然,也有遇到很優秀又親和力的婚禮攝影師


不過,我這個"化妝的" 還真不該去替北鼻擔心"拍照的" 範圍


真是像個新娘的經紀人,這麼說自己還真不為過。


繼前兩年"單車" 瘋氣後,這陣子倒是成了"單眼"風氣,幾乎每個人都有一台單眼


在婚禮上,也已經分不清楚哪位是"專業"的攝影師


大家一個鏡頭比一個大,有些來被請客的朋友,甚至單眼等級比"請來的"還高。


但.......誰真正細膩的拍出感情?? 誰分秒去捕捉最美的畫面??



伴娘說 : [ 我跟你說喔~今天田秘帶來幫忙拍照的山姆大哥,人超級nice,拍照超認真的呦~]


新娘說:[ 對呀~ 早知道就找他了啦~]


田秘跟大家說 :[ 這是真的喔! 有很多北鼻,和山姆大哥相處一場婚禮下來,都被他認真的拍照


態度感動,還有專業又親和力的拍照方式,讓每個北鼻和家人都可以很自在的在鏡頭面前。]


最主要的是,只要我田秘舖甚麼梗,山姆都要一一記錄下來


其實我發現,很多婚攝很少去拍新娘的全身或"獨照" 原因是...他們認為這是"記錄" 不是拍婚紗


殊不知我們女人呀~ 一生中就這麼一次可以享受"巨星"般的待遇。當然是多多益善


我才不要未來拿出我的婚禮上的照片,一千張裡面有九百張是親友在用餐或送客哩~


山姆大哥是我田秘的大哥,以前是讀廣告設計科,我記得他人生中第一台單眼相機


是田秘拔拔帶著還很小的我,一起去二手相機店買的,那時我們家超窮,不過拔拔還是不讓哥哥失望


因為讀廣告設計科,最重要的一門課就是攝影了。 雖然拔拔不在人世間了,但我們三兄妹答應過拔拔


不論我們三個人誰有成就,就一定要互相扶持對方,不分你我


所以,我就這麼把我哥哥拖來當我的"私人" 攝影師了。


在每一場婚禮中,不論現場的"婚攝"有幾位


山姆總是不漏掉任何值得紀念的畫面,瞬間的感動


還有一些連我都想不到的角度,感覺特別的生動


一個專業的婚禮記錄,不在於相機有多高階,不在於名聲有多旺,或價錢有多高


一個專業的婚禮記錄,最重要的是那雙能捕捉歡樂的眼睛,還有一顆也會被感動的心


因為你會被感動,你才知道甚麼畫面才是值得記錄的,而不是"應該"紀錄而紀錄


當然 " 專業" 與" 技術" 是基本的常識


不過有山姆大哥陪我一起搭擋,最高興的其一,是可以和北鼻合照很多有的沒的


因為好幾次我的北鼻要婚攝幫我們合拍,居然有婚攝說 " 從沒看過那麼愛跟" 新秘" 合照的新娘


說真的,我真的聽過不只一次,因為那些婚攝不知道,我和北鼻們有多密不可分的關係


但山姆大哥就不同了,從以前到現在,我每次婚禮結束,就會回家跟我媽媽和家人,聊北鼻們


婚禮的事,我開口閉口就是我的北鼻,還有分享我婚禮上毓到的點滴


所以我們一整家人,幾乎跟田秘的北鼻們,都有密不可分的關係了



像這位北鼻,和我跟 山姆大哥加上我姊姊都認識了


因為她第一次來試妝,田秘的姊姊剛好在,我們三人就這麼聊開了


然後婚禮上,山姆大哥也有幫忙側拍,所以大家就像一家人了


喔~ 我親愛的婉琦,是我去年的新娘,都結婚幾個月了,前兩天還特地送來好吃的甜點


還有度蜜月時,幫我買了小禮物,真是好窩心喔~~~


這篇文章都是山姆大哥拍的作品,我把他一一的集中在一起


這樣大家可以一次欣賞,可以發現山姆大哥的角度,就是要把每個新娘拍成超美的巨星



說真的,山姆大哥沒有頂級的高階相機,但相信我,這些畫面有時拍的比高階的好


我常說,如果我可以不帶大的化妝箱去工作,就算一個小化妝包,我也可以把新娘化的很美


但是,這樣似乎就不專業了,所以非要把整箱重到每次提都想哭得化妝箱,上下樓的搬


婚禮攝影也是一樣,如果沒有那一隻大砲,或是甚麼圈的鏡頭,就弱掉了


但說真的,我看過很多拿"超高階"相機的婚攝,拍出來的東西,居然數位相機還差


所以,不論構圖,調光,角度,穩定度,這些專業的技術,最重要的是感染力


一個攝影師,必須要有感染力,才能讓鏡頭前的北鼻,放鬆又自在


感動的淚水,在一瞬間的捕捉,那滴淚水,不是十萬等級的相機就做得到


而是擁有一樣會被感動的心,才能融入其中角色的捕捉這無價的畫面



了解婚禮儀式的過程,記錄這一天的一點一滴


但是,我有遇過那種名叫"小白" 的攝影(簡稱白目_)為了紀錄作品,居然每個階段都喊卡,重來


還有把整個迎娶車隊停下來,就在大馬路中間拍照記錄,我真的覺得很小白


這還不打緊,居然還"做新娘床" ,當我們跟他說不能碰新床,他居然回答,攝影師不算在內


我的天呀的天呀~~那他的意思是,我這個新秘也可以在上面打滾囉~~!!


這是山姆大哥在北鼻彩排時,跟出去側拍的畫面


每一個小細節,都不想錯過,因為山姆大哥跟我一樣,把每一次當作自己的去完成


我說同一個家庭教育出來的孩子,真的想法都一樣


山姆會適時的鼓勵要出場的新人,常常新人要準備表演很緊張,


我和山姆就會在一旁鼓勵和打氣,還有幫他們彩排


常會忘記一個是化妝的,一個是拍照的


山姆大哥很知道我的梗,就是無論如何,就要多拍點美的比婚紗店拍的還讚的畫面


因為我發現很多北鼻,在婚紗店拍的都不滿意,所以婚禮上更不能失望


混入人群中,記錄餐桌之間的親友畫面。


山姆跟 我一樣,會被婚禮上的種種感動,連這種跳得很hight 的舞蹈


我們倆看完都會開始鼻酸,因為很感動,那種大家為了婚禮而努力的感動



要丟捧花了,一刻也不能眨眼的山姆,為了拍下這一瞬間的畫面


必須要很注意新人之間的互動,然後又不被新人發現


才能拍到最真實的感動.......


這是正在看成長mv的北鼻,畫面中正撥放著北鼻已故的父親,


讓在一旁拍照的山姆,也頓時想念起也已故的田爸爸............. 



這個正在等岳父大人牽新娘這端的新郎,由這個畫面詮釋了男人在這端等待的心情



當然,歡樂搞笑的畫面也不可少,山姆和我,都會以不同的新人個性


去捕捉屬於個人的拍照風格,而去改變捕捉畫面的手法


不商業,不死板,就是要融入其中,然後和大家打成一片的山姆和田秘


最喜歡被記錄化妝的過程,因為這一刻的北鼻,個個都好像在趕通告的明星


可是不會捕捉的婚攝,都會把這一刻拍得很醜,甚麼翻白眼或是表情很怪的畫面


像這樣眼眸往下看的臉龐,超級唯美~


紀錄北鼻們當天全身的行頭


超可愛的畫面~~


拼命逗這兩位母女笑,要自編自導自演還要馬上捕捉這個畫面


山姆說,這個工作很愉快,但是結束後,會超級口渴,因為只要一拿起相機,就捨不得放下來去喝口水


因為山姆認為,這一分一秒都有可能會漏掉,最珍貴的表情,或是最值得記錄的畫面


哈哈~~穿鞋穿鞋,這個好俏皮的表情,應該是計畫得逞很開心吧~~




細膩的拍照手法,沒有舖陳,沒有設計過,就是原汁原味的把情感記錄下來


婚禮當天,個個都是值得回憶的畫面,只有用心,才能拍出值得留念的回憶



自然不做作的畫面,必須要時時觀察婚禮當天隨時會發生的"小插曲"



當你要找婚禮平面攝影記錄時,又沒有太大的預算


但又不太放心讓"朋友"負責'幫忙拍,這時.........田秘提出一個好方法


就是找田秘商量啦! 田秘決定"出租山姆" ,只要付租金的費用,就可以擁有山姆大哥了


不過特別的出租金額,只限田秘的北鼻喔! 如果是以外的北鼻,以市價收費啦!!


為了替我的北鼻省荷包,我決定背叛山姆了,出租方式,請聯絡田秘!!


" 此 出租山姆大哥為短期活動,請注意田秘更新動態喔!!"


http://tw.myblog.yahoo.com/samtien8888-samtien8888/article?mid=945&prev=-1&next=7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秘Tien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