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呀 ~ 明天就要去台中工作了,沒想到瀏覽一篇網路文章


促使我在睡前,必須把這個部分跟大家分享溝通一下


說到造型溝通,其實田秘我是個很顧慮新娘感受的造型師


我知道造型這玩意是見仁見智,沒有一定的標準


但是,專業的造型師,會以新娘本身的條件,去做修飾和凸顯優點


至於風格,會以新娘想要呈現的感覺,做出最適合又達到需求的造型


常常有許多新娘,很堅持自己的想法,卻沒想到最終的結果,可能不是他想像的完美


身為造型師的我,真不知道要"聽"他的,還是以專業去判斷


所以各位只要看到造型百分之百完美的北鼻,通常都是給予我最"寬"的尺度


只要被充分的信任,造型都會非常的好看和完美


像有一次,有位北鼻,她長得很漂亮,而且"堅持" 不要太多的妝感和睫毛


即使我建議他,晚宴要多一點眼妝,他還是堅持 "自然"為主


然後這位北鼻,在試妝時,就發現他的劉海剪失敗,太短太短了


所以在試妝時,我刻意把劉海的分量加厚,去遮蓋剪壞的短劉海


但,這位北鼻,卻不喜歡這樣的結果,他希望婚禮當天,可以來個 "輕瀏海"


就是劉海的分量少一點,即使我建議他,這樣劉海的髮線會分岔喔!!


不過,專業歸專業,我們還是要注重北鼻的需求


但,婚禮上,那個瀏海真的很短,不論噴了多少膠,都無法阻止分岔的結果


然後劉海的變化上,北鼻的接受度不太高,所以就這麼讓這個"輕瀏海"陪著這場婚宴到最後


其實有時候真的很無奈,既然做了功課,找了喜歡的新秘,為什麼就不多信任自己的眼光ㄋㄟ


我們新秘不是婚紗店的造型師,幾乎都會很重視每一場婚禮,因為這每個造型,都有上百人看到


其實我們比新娘本身,更更更在乎新娘美不美,造型好不好看,因為,這每一場婚禮,都是關鍵


至少我田秘是這樣的新秘,我總是比新娘更重視整體造型,非必要時,我還是會有點"小強硬" 的建議


畢竟,這是我的專業,我知道結論,而親愛的北鼻們,可能會"以為" 自己的想法,是最正確的


雖然,"客人永遠是對的,但在我們這一行,這個觀念是不完全正確,因為如果聽從新娘的想法


萬一結果是不好的,新娘也不會記得是自己要求的,他還是會責怪造型師,把造型或髮型弄成這樣


因為責怪別人,比責怪自己簡單多了,這就是人性呀~


所以我在這邊呼籲我的北鼻們,在下訂前,請多比較幾位新秘,你才會發現,自己的選擇是最正確的


接下來,聽你的造型師的建議,也提出你的需求和期望,然後再一起綜合雙方的結論


你絕對要相信,我是女生,我懂那種希望自己是最完美的新娘的心情


但北鼻你們知道嗎? 我比你們更希望每個被我服務的新娘,都是最完美又幸福的新娘


所以,你們的依賴和信任,將會化成無敵的能量在我的雙手,讓你們成為最令人羨慕的完美新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秘Tien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