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決定去英國時,已經計劃了半年多


對於從來不計劃的田秘來說,這次"計劃" 似乎是一件很新的事


那種期待半年快到,又害怕飛不回來的心情,真是可以用忐忑不安來說


英國計劃出了許多插曲,不過一路上都是我的好姊妹"佳欣"協助我


她是我去年五月的新娘,現在已經是田秘的"口袋名單"的好姊妹


要不是她唷~ 我的英國行也不會那麼順利


圖一是我到英國的第一餐,炸薯條和炸魚,油的很過癮,對於只要坐上飛機,我就不管胖瘦的問題了



其實一個人的流浪計劃,原本是有點可憐的,因為在原本在英國的朋友們,都可能碰不到面


不過,大部分時間,我還是每天一個人到處流浪,沉澱所有一年來的壓力和瑣事


這次在英國,雖然是一個人,但我卻沒有想家,沒有想另一半,沒有想工作的事


可怕的事,我想到了幾個朋友,在我出國前,特地送圍巾和帽子給我保暖,還有寄東西給我吃


還有另一個新娘在出國前兩天,寄了一隻超大帝王蟹來感謝我,當然還有幫我處理機票的好姊妹,


都是我在出國這段期間,最難拋在腦後的,我常常一個人走在倫敦的街上,想著我是如此的


幸運,想著我今天能站在英國的土地上,除了我自己努力外,還有所有北鼻們的支持


才能,讓我有機會來到英國,繼續進修我的技術和提升我的程度


一個人的時候,特別能感受自己真實的需求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1DQv8jBbMk (帶著好姊妹的帽子在倫敦流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dubshJZgo4 (眼睛壞掉都不能入鏡,跺腳中)


http://www.youtube.com/watch?v=0OHatZgVvVE (只是車站,有那麼好拍嗎 .....)



在英國時,我最好的朋友,就是隨時在路上遇到的海鷗或小鳥和鴿子


牠們總是很平易近人,如果不是牠們一路陪伴著我,我可能會多胖個十公斤吧!


因為英國的食物,無論如何都有附炸薯條,我總是吃不下,然後偷偷打包去分給海鷗吃



到了英國的一個小鎮,因為有認識朋友的關 係,我可以更深入英國的鄉村生活


很道地的英國點心的老店,說真的每個都很想嘗嘗,不過還是"尊重"一下英鎊


因為,英國的東西實在太貴太貴了


無時無刻可以發現無法用美麗來形容的教堂


我把它用動態錄下來,可以欣賞一下當時的風景


http://www.youtube.com/watch?v=0ydQj6PssGI



外國的墳墓說真的不可怕,反而讓我覺得很平靜


可能是因為看不懂英文,或著上面沒有照片,總之你會覺得他們都上天堂了


所以不會覺得可怕,倒是亞洲的上面都會有著很嚴肅的照片,感覺會特別毛



一個落在角落的小雜貨店,就像是片場的佈景似的,很有味道


落入我眼中的一切,都像是一副副的畫



這次要感謝的人還有在英國的幾個朋友,雖然英國腔很難懂


雖然我的英文很不正式,但是大家還是非常有耐心的幫助我


這是我們在火車上時,正要去倫敦看車展



一個人的旅遊,有很多時間去思考,有很多空間判斷


對於未來,對於現在,對於從前,都有著全新的觀念



一天到了倫敦的市中心,看到這個法國人,整個就像是一副畫


在英國,突然有了想畫畫的念頭,似乎用相機和文字記錄,已經無法滿足我了


一直很想學油畫,這次英國行,讓我更想去實現畫畫的夢想


可以拿來當明信片的構圖,連我都會想買一張回家吧 ~~


不過,居然是我自己拍的,還是用我的ㄞ瘋,好喜歡這張照片


我看到了戴著大大黑黑的帽子的士兵,還有這個騎著馬的守衛


大笨鐘,還有好多好多像似童話故事的畫面,都不可思議的在我眼前


有許多說不出的感動,我看到了,我這麼幸運的看到了


世界上當然不只我一個人看過,但對我而言,我真的很感謝所有的一切


在我還這麼健康年輕,能夠飛十八個小時,看到世界數一數二的景像


奇妙的是,在我飛去英國的飛機上,坐在我隔壁的乘客,居然跟我同一天生日


飛了大半個地球,卻還是可以發生著和自己密切相關的人事物,世界,實在太美妙




記得去年去關島拍作品,今年在英國拍作品,我的夢想,就是要在每個國家,記錄不同的作品


這次拍照,要感謝我的女朋友一號(GF1 ) 還有 三腳貓攝影助理 ( 就是我的三角架)


還有謝謝百忙之中的英國朋友Stacey配合演出,真是一個不簡單的任務


感謝造型師(田秘) 還有化妝師(田秘) 服裝提供 (田秘)



英國男人真的很紳士,拍照時不會像美國人一樣,管你是誰都會摟摟抱抱


英國人會先問,尊重對方的意願,才會去做動作


不過可憐的他,跟我拍照都要把頭凹下來,要不然根本拍不進去


說他187 ,已經對我來說要墊腳尖了,不過其他朋友還比他更高,跟大家出去時


我終於可以感受" 嬌小"的這個字眼,好開心喔~ 原來我也可以很嬌小




最後一天早上,我大大的享受了傳統的英式早餐,我喜歡英國的食物


但我更喜歡麵線和雞腿飯,總之,到了哪個國家,我就會似無禁忌的愛上那個國家


這,就是旅行的意義




依依不捨的離開英國的土地,在英國這段期間,是我一輩子最放鬆的一次


我的腦子不用聰明,我的心裡沒有牽掛,我的時間沒有壓力,就是完全的享受英國的一切


回來後,煥然一新的我,更有想法了,希望下次還要再踏上英國的這塊土地



我最愛吃飛機上的食物了,這是我坐飛機最開心的時刻


可別誤會,我的手機有關掉,這是用飛行模式拍的喔~~



這趟旅遊,當我每次上飛機時,看著我的機位,我就會想到體貼的佳欣


在出國這段期間,不斷的幫我規畫,還有安排機票的位置


我在飛機上,都是坐在最理想的座位,覺得自己好幸運喔~~


真的很感謝佳欣喔~~這半年來一直在一旁協助我,連我到英國,都還寫信關心我


說真的,這次的英國行,讓我整個愛上英國的一切,接下來,還會慢慢分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秘Tien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