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籌備婚禮的過程中,我最常聽到的就是 "吵架就不想結了"


幾乎我每個北鼻都會在籌備婚禮前,發生這種狀況


而且大部分的原因,都是為了"禮俗"或是儀式這種問題


一開始,兩個人開開心心的決定要廝守終生


然後,雙方父母都會說 沒有意見,你們年輕人自己決定就好


後來,一定會有一方父母突然多了一些想法,要這個,不要這個的


接著,自己已經很煩很煩了,還要跟對方溝通計劃有所變動


通常,都是女方原本不要儀式,後來就會多了一堆儀式之類的程序


男方,都會覺得很麻煩,因為一開始不是說好要簡單,怎麼又多了那麼多變數


女方很為難,男方嫌麻煩,就這麼互相不諒解的吵了起來,最後,還不是要照辦


我在想,這是一個一定會發生的過程,是不是可以在這邊,寫這篇文章


先給我可愛的北鼻們,在婚前宣導一下,該怎麼預防這個事件發生


其實,我認為北鼻們在要談到婚嫁時,先不要給對方太多的確定


即使你心裡面也不想太麻煩,即使你也不想要有的沒有的儀式


但,還是要站在父母的立場想一想


養了三十年的女兒要嫁了,一時之間,他們怎麼可能有任何想法


加上和親朋好友報喜時,一定會有幾個"熱心"的三姑六婆"提東提西


接著,原本沒有想法的父母,也突然覺得那些禮俗好像也挺有必要的


畢竟,女兒養那麼大,總不能包一包就送人吧! 


然而男方那邊,狀況剛好相反,你們要想想看,男人真的要當爸了,才會成熟一點點


而且永遠不會比女人還能體會,因為小孩不是從他們身體生出來的。


如果,你的男人的父母教育很成功,那麼恭喜你,他是個會站在你立場去體恤你的老公


不過台灣一般的男人,在結婚前都還是家中"媽媽的兒子" 


當你們要結婚時,他怎麼會有經驗或知道禮俗和儀式對女方有多重要


" 等到他嫁女兒,他才會有所感受呀!" 


而且男人都是很怕麻煩的,所以他當然不會接受原本可以簡單後來變複雜的變數


所以呢!我認為在還沒討論到細節前,你們小倆口可以先溝通觀念


也可以用其他朋友當作例子,間接告訴你未來的老公


說明以後結婚雖然自己想簡單,但有可能會因為家人希望有禮俗所以遵守


希望到時老公能夠配合,這也代表你老公是個很有肩膀的男人


但,千萬不要為了達到目的去吵架,如果結果都一樣,是不是換個方式轉達,會比較好呢!


我有個新娘跟我說,她的老公和他吵架,傳了一個簡訊說"不要老是把你的任性當作個性"


其實,這句話說的很有意思,當你生氣吵架時,你分得清楚是任性,還是你很有個性?


我希望,我的每個北鼻,除了美美的嫁人,也要當個幸福又有智慧的人妻


和老公吵架,是很多餘的,雖然難免不了,但籌備婚禮時,千萬要把情緒管理好


要讓男人覺得,籌備婚禮是很累,但也很愉悅,而不是讓他心中一直想著(好後悔)這件事


你每次吵架都不想嫁了,其實男人心中也有不想結婚的一絲念頭


我們要當個寶,一個男人愛死我們的寶貝


而不是因為交往久了,所以該結婚了的人妻


結婚,是因為彼此都想擁有對方的一輩子,一起分享人生的喜怒哀樂


一起面對生活的酸甜苦辣。而不是身邊多一個人一起過日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秘Tien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