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婆,在婚禮上是個不可或缺的角色


但現在的媒人婆,真的只是個現成的媒婆


她的意義,就是要讓婚禮圓滿達成,讓兩家人更圓融


但因為媒婆是男方母親去找的,所以習俗流程上都會以男方為主


什麼都要以男方順利為主,然後大大忽略了女方這邊的部分


NO!NO!NO!媒婆呀 ~媒婆~ 你忘了傳說中的媒婆,是必須替想家人說親


然後替兩方傳達美好的事物,讓兩家人因為你的"好嘴"促成良緣


不是要你好好保護新郎,順利的娶回新娘,而是要你代替親家彼此說好話


代替口拙的新郎轉達親家的訊息,陪同一起把新娘娶回


但我通常看到許多媒婆,為了良辰吉時把婚禮流程趕趕趕,然後阻止新郎闖關


我真是心裡叉叉圈圈,就算新郎被整,也是人家小倆口的情趣,你在那邊擋甚麼??


還有遇過因為男方那邊自己晚出門,所以來娶新娘連拜別都想省略


就看到媒婆把新娘往車上拉,到底是誰娶新娘?


而且男方那邊蘋果還沒拿下來等新娘車,所以媒婆覺得就省略,趕著進房


我真的真的很想叉叉圈圈,但畢竟我是淑女,不能口出穢語


最近又更扯了。新人把所有儀式在飯店完成,最後換下便服回家


媒婆在岳母面前指責新娘沒有穿著新娘禮服和頭花回家進房不禮貌


一直沒完沒了的在那邊爭執,我她叉叉圈圈的已經跟媒婆使眼 色新娘媽媽還在場


不要一直在那邊追究沒有準備到的東西,你們大人很奇怪,都說甚麼都年輕人處理


然後婚禮當天又要出嘴,再來抱怨我們年輕人不懂禮數,請問我們是結婚很有經驗ㄇ??


我最後居然還看到媒婆在跟婆婆告狀,我真是服了她,她還說當媒婆很有經驗


但我卻一滴滴都感覺不出,這位大嬸適合當媒婆,真是原本歡樂的氣氛被她一掃而空


 


所以,在這邊我要提醒我的北鼻們,你們這些習俗最好都要雙方協調


包括媒婆這位靈魂人物,千萬要先知道是哪位大嬸擔任


而且要先讓她知道,她應該當天要做甚麼,畢竟每家習俗不一樣


她就算當過很多次媒婆,也要讓她知道甚麼必要做,甚麼不必須做


媒婆呀~~媒婆~~請你將心比心,如果是你女兒出嫁,你希望這樣ㄇ?


我明白你有時辰上的壓力,但何不你在男方家就先把時間掌握好


這樣就不用讓這場婚禮,搞得像趕鴨子上架,尤其嫁女兒著這方,通常都比較敏感


兩家人的好印象,都靠你那張"好嘴"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秘Tien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