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eling" 是田秘我五年前領養的小母狗,當時雖然家中有隻新買的紅貴賓




但收養她當天,我剛好去台北花市逛街,看到兩個愛心媽媽抱著一堆可愛的小狗




我上前去摸摸,卻聽著愛心媽媽說,十天後,你可能是最後摸她們的人




當下,我希哩嘩啦的大哭,也不知哪來的衝動,就把其中一隻也就是Feeling帶回家了




接下來的生活中,一隻活潑的紅貴賓,和敏感多情的feeling陪伴著我和兒子




不過,一年半前,一個不想提起的回憶,我的紅貴賓被偷走了,也就剩下我和feeling相依為命




這一年來,也不敢提起另一隻狗的名子,因為feeling會開始找尋,那隻曾經和她一起長大的紅貴賓





其實,失去一隻狗已經很難過,我也沒想過要再養一隻狗




不過前幾個月,有天經過家裡附近的領養狗的中心,不知怎麼的走了進去




好多可愛的小狗關在籠子裡,我無能為力的看著他們,真的都好可愛




每一隻,都像在懇求被帶回家,但,我並沒有一絲絲的打算,在帶回其中的小狗




但當我和裡面的志工聊天時,一隻老的八個胸部都下垂的英國鬥牛犬像我飛奔




她沒有被籠子關起來,在這個收養中心待了兩個月了,是一隻從養殖場丟棄的老母狗




因為老了,繁殖許多小狗提供商人販賣,牙齒沒有一顆完整都失去養分,全身大概上百隻跳蚤


鼻頭都裂開了,身體也剩下皮包骨的身軀,只剩下寬寬的肩膀,和歪掉的牙齒




不過,還是有一顆赤子之心,像個小朋友的像我撒嬌,然後,我就決定把她帶回家疼愛了




志工說,一般小狗領養比較簡單,但這隻老母狗也許能活得不久,而且還需要花費看醫生




所以,需要比一般人更有心去照顧,還有更大的勇氣和愛心去領養,如果沒有預備,就不要領養




而我,只是想,如果真的要領養,不在乎能擁有她多久,我只想在她有生之年,不需在當生財工具




可以當個備受寵愛的寶貝,然後快快樂樂的享受這些歲月,所以,就把這隻老母狗帶回家了




帶回家直奔我的新娘的獸醫,然後把該治療的弄一弄


我的新娘也非常支持,抽空幫我把她全身的跳蚤,都清除乾淨


雖然花費很多,但我卻認為她都是值得我付出的




接下來就是兩個月的餵藥,不過經過細心與耐心的照料,我的第二個寶貝也被養胖胖呼呼的




雖然一開始他們兩個老女人不太合,但最後不但會偷偷睡在同一張床,也回趁我不注意偷偷溝通




回到家,就像兩個小朋友一樣,奔向我的身邊,一天的累就通通不見了





雖然,我能擁有你的時間不久,但只在乎曾經擁有,不在乎天長地久




我只在乎你曾經被愛護疼惜過,不在乎你能夠回報甚麼




感謝你對我的信任,讓我成為你眼中唯一最重要的人




我會好好的疼愛你,因為,這是我把你帶回來的初衷也是最後的目的





親愛的朋友們,也許,在玻璃窗那一隻隻可愛名貴的小狗很吸引人

但,你們的消費能力,促使商人一再的繁殖,讓生命不再真正的有價值,只是值錢




如果,在衝動想買下名貴的寵物前,請先三思,家裡的負擔和空間,還有可以陪伴的時間




如果可以,到附近的領養中心,去和那些等待被領養的狗兒互動,你一定會找到,更適合你的"好朋友"




你也會和我一樣,擁有最貼心的{兩位好朋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秘Tien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