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曾經為了許多唯不足道的問題,和最親近的人爭執


我們,曾經為了一些無法認同的觀念,和父母產生意見相抵


親愛的,最近我在許多婚禮上,遇到種種新人們發生的問題,而覺醒了


那看著母親漸漸蒼白的髮絲,已經不再讓我感到不捨與傷感


因為,我應該好好的把握時光,更加用心的愛護我的家人


         那天,我的新娘寫信給我,告訴我她的母親得了癌症,為了即將到來的婚禮


母親不願去做化療,因為擔心頭髮掉光,身體虛弱,無法好好的參加女兒的婚禮


而我的新娘堅持,希望母親及早治療,然後母親也接受了化療,當然,髮絲一天天的掉落


我的新娘告訴我,希望能讓媽媽美美的參加婚禮,不論花費多少,只要母親美麗最重要


那天的攝影師也是我們家的黑皮山姆,我也特別告訴山姆,一定要把母親拍的超美,照片多拍些


當那天北鼻的母親坐在我面前化妝,我小心翼翼的上妝,一邊輕鬆的聊天,在聊天的過程中


母親的眼眶頻頻奔淚,原本以為是我太過粗魯,我不斷的關心和詢問,原來,是因為我們的交談中


使的母親感動落淚,當時只有我和母親在房間,我放下筆刷,抱著滿眼是淚水的母親


等著淚水停止,母親恢復平靜,我再繼續替母親妝扮.......


      看著母親髮絲一撮撮的掉落在地上,我的心浮現了好幾個新娘擔憂的臉孔


因為,這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在我面前的情景,我有好幾個新娘的母親和父親都經歷過這一切


我的心跟著疼,跟著憂,跟著流淚,但我知道,我應該當新娘們的肩膀,讓她們更加堅強


        那一開始被醫生宣告癌症的那一刻,那一撮撮掉落的髮絲,那化療後頻頻嘔吐食欲不振的父母,


那期待化療後痊癒的心情 ,我想,沒有經歷過的人們呀~你們是不會理解那種種的情緒起伏


我也希望,我們都不要經歷這樣的過程,但,在和親愛的雙親有意見不合時,請記得.........


可以意見不合也是一種幸福,至少,不是擔憂失去的折磨......


        不要渴望自己以外的人懂你,就連你的父母都不懂你,別人的父母又怎麼會懂你


不要執著自己的想法,只要結果是好的,讓一點點步也是一種氣度


          孝順,就是先順從父母才會有孝,如果你只孝順自己的父母,而不是支持自己的老公孝順他的父母


那麼將來孩子,應該要學習哪一邊呢? 相信我,教育孩子,是從夫妻彼此的互動基礎建立的,我們都希望


下一代更好,我們都希望我們擁有快樂的孩子,我們都是最幸福的人們~~共勉之


 


註(本文章新娘的母親,以順利完成化療,也摘除癌症的部份,目前漸漸恢復健康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秘Tien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