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我看了一些可怕的繁殖場圖片,甚麼是繁殖場??


繁殖場就是那些販賣名犬的業者,把所有的種母和種公繁殖的場地


一開始,業者為了讓種母繁殖更優秀的幼犬,所以初期吃的飼料比較好


也有比較關注的照顧,但一旦生到種母的營養都沒有了,年邁了


就會被業者一批批的丟棄,而再丟棄之前,他們幾乎是讓狗活活餓死或是渴死


有些業者,一開始種母有生育價值時,會吃飼料,沒有生育價值時,就會吃一些廚餘


她們的生命價值,比屠宰場的豬雞牛羊還不如,只要沒有利用價值,就會被丟棄


起初,我養了第一隻繁殖場丟棄的英國鬥牛犬時,她真的瘦骨如材,全身都是跳蚤


連血液裡面都充滿著寄生蟲,但我沒有放棄,其實也真的沒有花很多醫藥費


因為比起花萬把塊買一隻幼犬,這樣的醫藥費其實不算甚麼


雖然,他的年紀不能陪伴我很久,但在這段時間裡,我會給她最好的照料,而她也滿足了我的心靈


也許有人說,老狗不好教,但是說真的,我覺得耐心是可以改變一切


我養的老英鬥,她現在會玩很多把戲,而且很有規矩,重點是非常的健康又肥胖


接著又養了另一隻法國鬥牛犬,因為都是在同一個收養中心看到的


她小小的身體,只剩下一個骨架,還有一雙可憐兮兮的眼睛


所以決定把牠帶回家,這是我的最後一分力量


畢竟,我的家也無法容納太多的狗,吵到鄰居也十分抱歉


這隻小法鬥,可以看得出以前在繁殖場的生活


她膽小害怕,常常會受到驚嚇


而且,她不懂得怎麼吃"碗裡"面的食物


除非把食物丟在地上,她才會知道去吃飯


說真的,雖然領養繁殖場的狗,要有很大的勇氣和愛心


但是,當她不停的舔著妳的臉,看著你的模樣


你就會了解,其實幼犬和老狗都有生命的價值


希望就算沒辦法養狗的人,也能夠分享這篇文章或是照片


這個照片田祕和攝影師黑攝,還有我可愛的兒子為了宣導拍攝的畫面


想要藉由這樣的方式,鼓勵大家不要再讓業者有商機去繁殖和販賣了


歡迎引用本文章和分享,感激不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秘Tien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