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我和黑攝外拍的工作,是到一個家庭中,記錄親子的互動


雖然,不愛拍照的父親沒有參予,但我們還是能深深的在家裡的每個角落,看到父親的影子


這個家庭的媽媽,是一個在不平凡不過的母親,嫌打扮麻煩,吃飯總是等孩子吃剩再給自己


把家裡打掃得一塵不染,把兩個孩子照顧得無微不致


當我 看到一個房間角落的鋼琴,我問這位母親才知道,她小時候學了十年的鋼琴


謙虛的說,彈的不是很好,就是懂得幾首小曲罷了


當然,我這個鬼點子極多的田祕,一定要親耳聽到親眼看到在加上有攝影師記錄,多棒


我們替母親化了妝,換上了許久沒穿的洋裝,當這位前一刻,還是樸素到不行的媽媽,坐在鋼琴前


隨著她的手指在鋼琴上彈跳著,腳踏著鋼琴,然後我被她的才華深深的驚嘆到感動不已


也許,外人可能覺得我誇張了,但~~我卻認為筆墨還不足以形容當時的感受



我要這位媽媽回想當初學鋼琴的情境,去彈給我們聽


她說,好像當初學的時候是很辛苦的,所以可能會彈出比較憂鬱的感覺


確實,鋼琴之所以迷人,就是那總讓人沉溺有一分憂的旋律中


而當天看到她彈鋼琴的那一段,我真的深深的著迷,覺得這位媽媽好美好迷人


這位媽媽其實以前在職場上還做的響叮噹,高級的套裝,令人稱羨的職務


而今為了親自培育這兩個孩子,洗手作羹湯,換下套裝改穿圍裙


成為一位在平凡不過的家庭主婦,專心待這兩個孩子和照顧一家子


真的,很令人欽佩



第一個大兒子,長的真的帥氣又有禮貌


聰明到小小年紀就會玩五子棋


不論規矩和言行舉止都十分有家教


小女兒也氣質相當,可愛的小臉讓攝影師停不下快門


睡午覺的片刻,怎麼可以錯過這麼溫馨的時刻


其實拍全家福或是親子照,已經不流行在棚內那種制式的拍照模式


如果真的要記錄回憶,真實的用攝影師更細膩的眼睛,去觀察最平凡但最真實的互動


就像這天睡午覺,媽媽跟小女兒說故事,看著小女兒那付崇拜媽媽的眼神


這樣的眼神,真的假也假不了


即使這故事已經聽了一百遍,小女孩還是聽得津津有味


雖然,是一個平凡的家庭,平凡的媽媽,還有一個朝九晚五的爸爸


但,他們用自己的青春,用一輩子的心力,去培育這兩個孩子不平凡的未來


在這,向全天下的父母親致敬,你們也許很平凡,但卻是最偉大最令人敬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秘Tien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