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秘我是一個非常愛狗的人,從小時候每每吃晚飯,就把剩飯拿到巷口餵野狗


而且只要放學有流浪狗跟我回家,我肯定二話不說帶回家養,當然~~會把媽媽打槍


因為家裡的環境,實在不允許再多養狗兒了


不過,這還是無法阻擋我偷抱回家的衝動,就算皮膚病還是沒有媽媽的小狗我通通想要拯救


所以小時候,我的皮膚常常會有事沒事不適,因為必須把偷抱回家的狗兒藏在棉被一起睡


現在長大了,小時候的赤子之心並沒有因此消失,每次看到臉書上的朋友PO文


一張張可憐的毛孩子最後一個機會宣傳認養,不然就會在期限內結束生命


我的心,都會感到無比的婉惜,畢竟家裡的經濟和環境無法在容下第四隻狗了


而且對於不愛狗的鄰居們,也是不公平的一種行為,所以我只能瞄一眼帶過


不過,其實我認為有時候熱心過頭的愛狗人士,還是要稍微修改一下言詞


我們都十分希望,每一隻被分享照片的毛孩子,都能順利的找到新家而繼續活下去


我們也都希望,大家都能以領養代替購買,因為商人為了賺取利潤,拼命的繁殖


實在是非常不尊重生命,也為社會帶來非常大的問題


但我很想特別的聲明一件事情,希望愛狗的人士能理解


我們都愛狗,不論是櫥窗裡販賣的高級幼犬,或是收容所的流浪ˇ狗


只要是狗,我們都很愛,只是有時候宣導那些領養流浪犬資訊的善心人士


大大的忽略已經擁有名犬而不是領養而來的愛狗人士


他們選擇了購買,並不完全的人是愛慕虛榮,也不一定是自己去購買的


在我身邊其實大多數擁有名犬的朋友,都是因為另一半當禮物送的


當別人送一隻可愛的小狗,當然也不可能退還或是丟棄


但因為常常有人宣導領養流浪犬的同時,也毫不保留的批判那些擁有有品種犬隻的人


其實雖然這些人養的是名犬,但當他們看到流浪犬沒有家必須選擇結束生命


他們也會和我們一樣難過,也會希望分享資訊給想養狗的朋友


不過因為時常很多宣傳這類的訊息都非常偏激,所以很多人選擇眼不見為淨


因為他們的家裡早就養了有品種的狗兒,所以在無能為力又被批判時


他們乾脆就杜絕這樣的消息,那麼~~~~是不是反而失去很多分享的機會呢??


我身邊的人,都知道我的三隻狗兒都是陸續領養的老母狗


他們總是在我面前好像站不住腳似的,似乎告訴我家裡的狗是甚麼品種時,反而是一種罪過似的


其實,這就好像宗教信仰一樣,有一個宗教總是說,信我得永生,不信的會天國就會近了


因為傳教的方式太過於偏激,所以使的原本打算要跟隨這樣的宗教,也嚇的改變心意


親愛的愛狗人士們,其實愛狗的人,是不會分任何品種的,但當我們為了替這些毛孩子找家


是不是要用比較溫和的內容,或是一些感人的故事分享,讓大家也想成為他們的家人


這篇文章的照片,當初是為了宣導領養代替購買而拍攝的


希望表達的是~~~我們不是因為彼此的身價而擁有彼此,但就算有天我一無所有,


我還是會用最真實的一顆心愛護你,因為我相信,你也會無怨無悔的跟隨我到世界末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秘Tien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