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社會,已經不只是 "360行,行行出狀元"


因為,越來越多的市場需求,就會創造更多的工作類別


我現在的工作,是一個非常有趣卻極度壓力的工作


沒有所謂的"同事",只有來自不同行業的新人成為我的客戶


對於各行各業,我都充滿著"極度"的好奇心


也因為這份工作,發現好多我不曾了解的工作環境和職業


我總是喜歡去了解,這些工作的特性和內容


在我眼中,沒有任何一份工作是渺小的


雖然,有時開口和客人聊工作時,有些人會很難怯齒的回答 " 就小小職員


也有人說" 只是工人補補水泥" ,又還有人說"只是個小小助理打雜的"


不論,他們是用甚麼方式詮釋自己的工作,我都有我自己對每份工作的尊敬


我無法在辦公室待超過一小時,我無法忍受每天做一成不變的事情


我做不到一天到晚被訂單追著跑,我沒辦法像他們一樣每天固定早起


其實,並不會因為我會化妝或是做造型,我就是擁有比別人了不起的工作


我只是,選擇一份和自己能共處的工作,幸運的是~也是我的興趣


但,這不代表著,補水泥就是普通的工人,沒有人補水泥,就沒有大房子蓋


沒有小職員替主管做瑣碎的事情,那麼主管也無法專心做大事


所有的大企業,都是由很多願意做基礎工作的分工,而成就大企業的系統


我常常去聆聽每份職業的酸甜苦辣,然後,漸漸的改變自己的觀念


好比我有很多客戶是從事"客服人員" ,這是份苦差事無誤


因為他們必須用超高EQ加上抗壓性,還要輕聲細語的解決暴怒的客人來電


想想,回到家的他們,也有自己的事情要處理,卻只能一直找平衡點,在公與私的生活中生存


所以,只要我有問題打給客服,我都會特別的客氣,除非,真的遇到不可理喻的狀況


我會先對客服人員告知  "( 我明白這不是你的公司,也不是你的問題,你也只是領薪水辦事情


但目前我遇到這個狀況,沒辦法控制自己的口氣,先跟你說聲抱歉,我相信一定會影響你一整天的


工作心情,但請你站在消費者的立場看待,如果你是我,你可以接受這樣的狀況嗎?)


然後,多數的客服人員,會很感謝我的體恤,也會提供我解決的方式,我們彼此都不會


引響彼此的心情,而問題也圓滿解決了。


並不是我想說自己有多完美,畢竟以前的我,遇到問題只會像鴕鳥的心態,但後來了解了


制服下的秘密 ,意思是每份工作的制服底下,都有著和我們大家一樣的正常生活


警察穿了制服很有權威,臨檢開罰單只是他的工作職責,並沒有特別找麻煩


消防隊的工作,並不是只有滅火,還要救小狗,抓蛇,移開障礙物,破門抓神經病


他們的工作內容,不是大家想像中那樣,沒有失火就是在浪費人民的稅金


很多工作的背後,都有許多不為人知的辛苦,所以都值得尊敬


也許,跟你沒有相關的事情,卻能為你的生命中帶來更不同的經驗與知識


一顆心,要隨時累積欣賞的快樂,才能不斷的讓心臟的節奏保持更年輕


一個腦,要隨時保持好奇的空間,才能不斷的讓大腦的線路更活絡


所以,想要成為迷人的大嬸,就要不斷的充滿好奇和欣賞的角度看待身邊的人事物


因為,每份別人認為渺小的工作,都有著驚人的辛苦令人尊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秘Tien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