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畫過無數的臉蛋,參與許多大大小小的婚禮


更體驗了各種家庭不同的人生,不論單親家庭,富豪家庭,小康家庭,甚至沒有雙親的新人


每個婚禮帶給我的收穫,總不是塞了酬勞的紅包


而是,在每場婚禮所發生的點點滴滴


在田秘的記憶裡,儲存了許多連新人本身都不記得的回憶


但,卻在每次田秘的北鼻回來拍孕婦記錄時


一一拾回當時我們一起擁有的回憶


每次化婆婆媽媽妝時,我總是很想要了解如何培育出如此出色的孩子


在我眼裡,每一對新人都是有成就的


所謂的成就,不是工作高低所帶來的成就


而是,孩子大了,已經能承擔一個家庭的責任,和另一半結婚組織家庭


看著每對新人用心安排的婚禮,我常常都在想~其實每個人都有無限的潛能


接著,每次來找田秘拍孕婦記錄的媽媽們


曾經都是田秘親手呵護完成的新娘們


一一帶著圓滾滾的肚子來拍照


又再度存取了各種不同的孕程回憶


有人,在懷孕過程花錢上課,為了替未來的女兒,親手縫製可愛的碎花布小鞋和圍兜


有人,在懷孕過程辛苦難熬,為了孩子的健康著想,放棄吃素的習慣,就為了給孩子多一分的營養


有人,毅力堅定的上飛輪課和跳瑜珈,當個運動活力的孕婦


有人,在懷孕過程,已經開始擔心孩子國中時期的叛逆


這些在拍照過程中儲存的回憶,都來自即將要成為媽媽的她們


然後,田秘把這些情感,融入在每一次不同媽媽孕婦記錄畫面裡


田秘的記憶體裡,其實就像是細膩複雜的分隔圖


因為,每一段回憶,都會有值得紀念的片段


不是田秘記性好,而是~~~~因為我重視,每個曾經在我人生駐留的"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秘Tien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